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新窗尺寸不合适 单元防盗门破损 新修路面未硬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从2011年开始,呼市针对城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不少高龄小区居住条件得到改善。然而,居民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从2011年开始,呼市针对城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不少“高龄”小区居住条件得到改善。然而,居民们在备感欣慰的同时,也为小区改造后的“遗留问题”而烦恼。连日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呼市部分老旧小区,对改造后的遗留问题进行了探访。

改造后的烦恼

新窗户与墙体有缝隙

呼市道北2小区今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换了窗户,贴了外墙保温层。本是一项惠民工程,但改造后出现的各种问题却让部分居民心生怨言。

“厨房窗户有缝,即便用泡沫胶填上,仍透风、透光,我们只能再用塑料条和胶带纸自己密封。”改造后,道北2小区4号楼张先生家厨房的窗户换成了塑钢窗户,但窗框与墙体之间并未紧密接合,中间留有一指宽的缝隙用泡沫胶填充着。张先生称,泡沫胶用手指便可轻易抠掉,用手轻推,整个窗框都会轻微晃动,窗户把手也曾松动掉落。

据道北2小区所属的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华介绍,因为道北2小区目前改造施工还未彻底结束,明年春天还会进行路面硬化等施工,届时,他们会联系施工单位,对小区改造后出现的问题逐个解决。

单元门无法关合

2013年,华新小区进行施工改造,为小区居民更换了窗户和单元门。近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华新小区,发现小区多个单元防盗门破损不堪,有的甚至无法关合。“小区改造后安装的单元防盗门,用了没多长时间门就坏了,紧接着就无法关上,成了单元门口的一个摆设,别说起防盗作用了,就连正常的挡风都不能实现。”

除华新小区外,同处新城区的61136部队后勤家属院也存在改造后部分单元防盗门无法正常关合的情况。居民告诉记者,社区曾经贴过通知,统计改造之后居民家中存在的问题,但将近3年过去了,不少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针对此事,新城区气东社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区改造后他们曾联系过施工单位前来维修,但当时已是冬天,无法施工。施工队负责人表示,先统计情况,等天气暖和后,如确定是工程的质量问题,他们会安排维修。“我们准备近期再联系一下施工方,看看能否先把问题严重的地方维修一下。”气东社区工作人员说。

路面修复留“遗憾”

2014年施工改造完成后,华新小区的居民本以为小区路面不久后就会得到硬化。可是直到今年11月,小区的道路仍坑坑洼洼。“我们小区换了窗户、贴了保温层之后,施工队就撤走了。小区里的道路破损不堪一直没人管。施工后坑洼破损的路面与小区内粉刷崭新的楼体形成鲜明对比,也不知道道路还有没有可能修复。”家住华新小区2号楼的姜女士感叹道。

华新小区所属的新城区海东路街道办事处准物业化管理中心副主任乔爱枝回应:“华新小区2013年进行的是节能改造,改造范围涉及墙体保温和窗户更换。不过,考虑到华新小区路面坑洼的实际情况,街道办事处已经向新城区政府提出路面修复申请,若审批通过,明年春天可进行路面修复施工。”

玉泉区御锦苑北区的路面也陷入了“修一半留一半”的尴尬境地。以小区主干道为界线,小区内西侧路面进行了水泥硬化,安装了整齐的停车位,但小区内东侧路面仍处于坑洼状态。“小区里的路面应该全部硬化,为什么会留下一部分?”小区居民张先生对此很是不解。“御锦苑北区一部分路面未硬化的情况,是因为当时施工资金有限,所以先做了小区内一半的路面硬化。”兴隆巷街道办事处清泉街社区书记武荷香称,另一半未硬化的路面将在明年春天继续硬化。

解释

窗户缝隙有时不可避免

韩永成是内蒙古华瑞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曾参与过呼市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据他介绍,在改造更换窗户时,因二楼以上住户窗户只能从室内安装,如果窗户与墙框一样大,则无法套进。所以工人们在测量时并不能按照窗户大小实际测量,只能偏小测量。此外,更换窗户必定会对墙框有所损坏,这也是造成窗框与墙体缝隙变大的原因之一。

据韩永成介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所使用的窗户、单元防盗门等材料都一致,由市改造建设主管部门指定购买,经过主管部门把关,质量是合格的。

解决有道

居民发现问题可要求施工单位维修

呼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史学林介绍,针对部分老旧小区改造之后出现的遗留问题,小区居民可将情况反映至呼市房管局物业处或小区所属的区物业办、社区居委会。小区改造施工后,施工方对改造工程有保修责任,应该在小区内公示施工维修负责人联系方式,以方便居民们发现问题向施工单位直接反映,协调维修。施工更换的窗户、单元防盗门等设施若非人为破坏,施工方应在接到反映后立即上门维修。施工方若置之不理,居民应向呼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反映,他们会责令施工单位上门维修或采取其他措施处理此事。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