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邻居不同意防盗门向外开!法院判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41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年近六旬的邱师傅(化名)购买了上海虹口区某处的房屋,在装修时,想把原本应当向内开的入户防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年近六旬的邱师傅(化名)购买了上海虹口区某处的房屋,在装修时,想把原本应当向内开的入户防盗门改成向外开,遭到了五旬邻居赵师傅(化名)的强烈反对。

邻里之间僵持不下,赵师傅夫妇遂把邱师傅夫妇诉至上海虹口法院。

赵师傅觉得,两家房门仅隔半米,邻居把门改成朝外开,影响了邻居通行;而邱师傅却觉得,上家装修时就是改的外开门,自己效仿也未尝不可。

那么,上家把门从内开改外开,就意味着新搬家的住户也可以吗?

入户门改朝向邻居不干了

赵师傅家和邱师傅家并排,两家房门之间仅间隔约0.5米(以双方相邻一侧的门框进行测量)。赵师傅在邱师傅家房屋装修过程中得知,邱师傅准备将房屋大门从朝内开改为朝外开。

赵师傅说,自己本着相邻友好、避免矛盾的态度,在邱师傅安装房门前20天,多次积极与其就房门外开事宜进行沟通,告知其外开将会造成的各种弊端,但邱师傅均不予理睬。后他又通过物业劝阻,邱师傅仍一意孤行。

很快,邱师傅家的外开门装好了。赵师傅觉得,邱师傅一家开门时即遮挡了自家部分房屋大门,导致自己家及其他邻居日常出入、通行都极为不便,也造成自己与其他邻居的居住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赵师傅称,为邻居间友好相处,防止产生矛盾或发生安全事故,自己多次联系邱师傅,要求其恢复房屋大门开门方式,但对方一直拒绝沟通,不予理睬,只能诉至法院。

原房主也改了门的朝向

对于赵师傅的说法,被告邱师傅辩称,他从之前的房东处购得案涉房屋前,房门就是朝外开的。他认为,自己只是效仿了上家的做法。

另外邱师傅认为,自家的门虽然可以开到180度,但一般只会开到90度,且不会一直开门开到180度,在开门后楼道还有1.2米宽的距离,因此不会影响正常通行,赵师傅也不能决定邱师傅房门的开向。

他还表示,如果对方担心自己家的开门开到180度有影响,自己可以装个定位器限制开门角度,同时也愿意给予对方一定的补偿。但因为房屋内的地面比门高,加之进门上方安装了吊柜,因此无法将开门方向改为朝内开,且房门朝外开更有利于防盗。

法院:防盗门大开后妨碍邻里出入

法院经审理确认,原被告的房门之间的距离为50余厘米,根据门的尺寸和房门的间距,邱师傅家的门在开至180度时,的确会遮挡赵师傅家房门的部分区域。

法院认为,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房屋产权人应在合理限度内对房屋专有部分及共有部分行使使用的权利,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本案中,可以确认邱师傅室防盗门在大角度开门后确实会遮挡住赵师傅家房门的部分区域,影响赵师傅的正常出入,为通行带来不便。

尽管邱师傅夫妇辩称其购得房屋时其房门就是朝外开的,但邱师傅夫妇作为涉事房屋的所有权人,对该房屋承继了前业主的权利和义务,现其并未尽到对房屋及配套设施所负有的妥善管理之义务,防盗门大角度开门后为邻里出入带来妨碍,邱师傅夫妇应当负有排除妨碍之义务。

法院最终判决邱师傅夫妇将房屋防盗门由朝外开改为朝内开。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