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品牌林立,木门企业如何在激战中脱颖而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5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如今,木门企业的竞争可谓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每天都有新的木门品牌面世,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的同时,也给木门企业造成了不小的竞

如今,木门企业的竞争可谓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每天都有新的木门品牌面世,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的同时,也给木门企业造成了不小的竞争压力,因此,增强品牌影响力,树立品牌效应,打造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便成为木门企业脱颖而出的法宝,那么,木门企业又该如何具体实施呢?

一、保持创新竞争力,提升工艺与设计水平

近年来,木门行业遭遇内外交困,但是市场刚性需求始终存在,抢占市场份额关键要看品牌的创新能力。木门行业已有不少品牌企业,这些品牌企业都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它们在外观设计、工艺制造等领域的水平都能达到领先地位。木门企业要保持竞争力,就要不断加强自我创新能力,注意跟国内外顶级设计师及设计机构合作,吸收新的理念、好的创意,将这些融入产品中,来促进工艺水平和设计水平的提升。

二、整合资源,促进产业升级

毋庸置疑,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单兵作战越来越难以在市场竞争中取胜。不过,从事家居建材业的企业还大多停留在单打独斗的阶段,没有建立资源整合和集群意识。木门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重视抱团带来的优势和利益。木门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完全可以相互借力,抱团整合产品资源、市场渠道、设计资源、人才资源等各种资源,相互推动促进产业升级,形成竞争力强大的产业集群。

三、转型渠道,争夺市场

除上述两者之外,渠道转型也不可或缺。以前一些企业只知埋头做经销商渠道,等到抬头,却发现销售渠道已成了问题。木门企业渠道转型要注重多条路并重策略,内销注重借助专业卖场、电商平台等多种渠道,抢占国内市场;外销要逐渐建立自主品牌销售渠道,比如在国外设立专卖店等,摆脱对代工业务的依赖等等。

因此,木门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市场,应该从企业实际出发,制定正确的战略决策,走上品牌的转型升级道路,从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拓展品牌的影响力,这样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