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线上与终端融合发展 木门企业业绩能否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8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近年来,随着电商发展的日趋成熟,实体店与电商的边界日趋模糊,虽然木门电商还面临诸多挑战,但是在电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近年来,随着电商发展的日趋成熟,实体店与电商的边界日趋模糊,虽然木门电商还面临诸多挑战,但是在电商渐成发展大势的背景下,变革销售模式势在必行。纵观行业发展,在电商火热的同时,木门行业也开始涉水电商,那这场电商变革,木门企业该如何走下去呢

  一、电商并未伤及皮毛

  回顾2015年的木门市场,“有人欢喜有人忧”。受宏观环境影响,传统木门企业线下店商营销处于困境之中,除少数企业有一定增长外,木门行业总体业绩平平。随着竞争的加剧,各方力量营销主力交织在“刚需”的争抢上,营销过度,促销过剩,将整个木门行业推向不促不销的困境。另一方面,线上电商势头火热,但从行业数据分析来看,电商对于整个传统木门行业而言,远未伤及皮毛。

  二、木门企业究竟如何走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商给木门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不过,对于电商,木门企业呈现出不同的心理状态:一是佯装不知、充耳不闻;二是被动跟风、人云亦云;三是主动出击,为我所用。也许有人会问,网店开得好了,实体店是不是就不要了呢其实,店商和电商的边界正在模糊,越来越多从事传统木门企业入驻天猫,网销不但没有打击到这些传统零售商,反而帮助他们实现了销量的新飞跃。

  三、线上与电商融合发展

  在全民网购的时代,不少家居卖场的销售模式弊端已凸显,解决问题关键是回归木门销售的本质,让客人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出,能真实体验,同时进一步简化交易过程。于是,“电商+店商”模式应运而生。电商作为一种虚拟交易的平台,市场无限大,不仅解决了线下交易的各种繁琐问题,还扩大了木门企业与各地域的合作关系。然而,木门毕竟属于非标准产品,仅从产品介绍看不出它的舒适程度以及真实质感,购前体验至为重要。所以,在未来,木门企业变革销售模式,实现线下渠道和电商渠道融合是大势所趋。

  其实对于木门电商,不好业内人士都认为物流是主因,然而随着物流的发展,物流联盟的建立,这个不足在未来都将被解决,在此之前,木门企业可尝试电商与终端融合。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