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楼宇防盗门锁芯丢失 居民换锁芯需自己掏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这些年来,很多人都不爱护楼宇防盗门,就说我家住的这个小区,有不少楼宇门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24日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这些年来,很多人都不爱护楼宇防盗门,就说我家住的这个小区,有不少楼宇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24日,市民何先生说,他家住的皓月小区最近单元楼宇防盗门门锁芯被人弄坏了,现在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居民家存在被盗风险。现在正值冬季,还影响楼道内保温效果。记者对这件事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楼宇防盗门的锁不在物业公司维修范围内,需要整个单元的居民筹钱购买锁芯,物业公司可以负责安装锁芯。

何先生家住皓月小区10栋2单元,在刚入住时每个单元的楼宇防盗门都有锁,这些防盗门不但对防盗起到很大作用,而且到了冬季,还对楼内的保暖起到一定作用。“让我气愤的是,很多居民不爱护这些防盗门,小区不少楼宇防盗门门锁都是坏的。”刘先生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因此,居民希望能更换新锁芯。

24日上午,记者来到皓月小区10栋2单元,看到楼宇防盗门的锁芯已经丢失,防盗门可以轻而易举被打开,居民和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

记者在2单元的楼宇防盗门上看到一张手写的《通知》,大意为楼宇防盗门已坏,居民已经去物业公司反映,可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门锁是人为破坏的,不在维修范围内,需要居民们筹钱购买锁芯,询问征求居民们的意见。在《通知》落款处,留下了一位居民的手机联系方式。

居民赵先生说,这个单元的门锁以前就不怎么好使,他们也找物业公司维修过多次,但过不了多久门锁就又出问题。有些人为了出入方便,总是用东西虚掩住防盗门。接着,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几栋居民楼,发现楼宇防盗门门锁被破坏的现象很普遍。有的楼宇防盗门虽然锁芯和门锁都在,但是门已经损坏,根本关不上。

对于小区内楼宇防盗门锁芯丢失,楼宇防盗门关不上一事,皓月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庞先生称,如果楼宇防盗门出现故障,他们可派工作人员去维修。可是小区10栋2单元防盗门的锁芯是被人为卸下的,现在需要更换锁芯,购买锁芯的费用需要该单元24户居民共同承担,这笔费用不应该由物业公司承担。居民们购买新锁芯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可以将锁芯安装好。对于有些居民质疑购买锁芯的费用是否包含在物业费内的问题,庞先生明确表示,换锁芯的费用不包括在物业费内。

24日上午,记者来到绿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楼宇防盗门换锁芯的费用需要整个单元的居民共同承担,因为居民是安装楼宇防盗门的实际受益人,防盗门属于居民自维范围。他建议居民先齐钱买锁芯,然后找物业公司将新锁安装好。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