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防火门被一腌菜坛卡住致命悬一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前天晚上8点多,常熟一居民楼的地下车库突然失火,浓烟滚滚。楼内人员得知消息,试图开门逃生,但为时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前天晚上8点多,常熟一居民楼的地下车库突然失火,浓烟滚滚。楼内人员得知消息,试图开门逃生,但为时已晚——楼道已被浓烟封,伸手不见五指。

  事后,除个别居民强行从楼道跑下,楼内约30名被困者被消防队员救出,经送医院检查,人员均无大碍。

  地下车库失火,浓烟怎么会蹿到顶楼,进而危及到楼内人员的生命安全?在现场可以看到,该小区在消防安全上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常闭防火门敞开、楼道排烟窗紧闭、电动车乱停、车库及楼道堆满可燃杂物……

  躲在阳台、窗口等处,30名被困者获救

  常熟琴湖家园小区一幢15层高的居民楼前被拉起了警戒线。失火后,楼内的居民在旅馆过了一夜,昨晨又陆续回到小区。

  王女士住6楼,她向记者还原了从发现起火到获救的过程:前天晚上8点多,她已躺在床上,先发现家里的wifi无法使用,她没放心上。紧跟着,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她过去开门一看,是同住6楼的阿姨,喊着“着火了”,拉着孙子和外甥,匆匆忙忙从楼道跑下去了。这时,楼道里的烟已经很大,什么也看不清,地上也很“滑”。王女士回屋把家人喊起来,找来湿毛巾,也打算捂着湿毛巾,跟随前面那位阿姨的脚步跑下楼去,但她老公一把把她拉住,拽回到屋里。“不到3分钟,电断掉了,幸好老公把我拉回去,不然我肯定跑不出去的。”王女士庆幸道。回屋后,她一家4口躲在阳台上。等到消防队员来敲门,她知道安全了。

  接到火警后,苏州市公安消防大队特勤大队五中队火速到场,兵分三路,一路查找火源并扑救;另外两路救人,在楼内挨家挨户搜救以及在楼外搭云梯救援。包括王女士一家在内,被消防队员救出的被困人员,约有30人。

  获救后王女士看到,那位先前强行下楼的阿姨及两名孩子,连同一对家住11楼的夫妇,在下楼的过程中被烟气呛伤,脸“都被熏黑了”。随后,感到不适的人员全被送去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没有大碍。

  常闭防火门敞开着,烟气直往上蹿

  起火点在地下车库。在车库的西侧,可以看到有七八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骨架,连同四周的消火栓箱、充电插座、弱电设施等也被烧毁。

  地下车库起火,为何烟气能这么快蹿进楼道,危及到各楼层人员的生命安全?

  苏州市公安消防大队特勤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陆海说:在第一时间救人的同时,另一组救火的队员看到,地下车库的常闭防火门敞开着。常闭防火门一般有闭门器,门被打开后会自动合上。但在那里,有一扇常闭防火门被打开后卡着一坛腌菜,致使门洞大开。

  除了常闭防火门没关,疏散通道内的排烟窗也大多紧闭着。这让疏散通道成了一个烟囱——地下车库的烟毫无阻碍地进入通道,中间没有排出口,只能全部往上蹿。

  据居民称,楼内有户居民急于逃生,忘了关门,结果家中被烟熏得漆黑一片,损失还无法估算。现场一名居民对记者说,电动车起火很快,产生的烟是有毒的,“网上也有视频,这次发生在自己小区,现在想想还害怕。”

  杂物乱堆,车库、过道严重缩水

  在起火居民楼的楼道口,记者看到贴着一张“温馨提示”,提示业主不要将杂物堆放在地下车库及通道内,对于已堆放的,要求业主尽快搬离,否则物业将统一清理。这张提示张贴于2017年7月19日。

  但实际上该小区堆放杂物的现象仍很严重。就在地下车库起火点旁边,就堆着大量杂物,旁边还摆着一个冰柜。“不知道是谁家的,还插着电。”一名居民说。车库入口内,堆着一人多高的桌椅、板凳、储物箱等杂物,上面还盖着厚厚的棉被。

  疏散通道内,几乎每一层楼道都有杂物,竹篮、床板、条凳等等。“有时候电梯坏了不能用,想走楼梯下来,都挺不好走的。”一名住在楼内的女士抱怨道。

  除了通道,楼道口还停着成排的电动车,堆满了纸箱等。楼道口的邮箱被挡得严严实实,供人员通行的通道也缩水到只容一人通过的狭窄空间了。

  居民家门口的杂物同样不少。记者看到,一户居民家门口除了放着鞋柜、水盆、簸箕等之外,还有一个生火的炉子。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