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一张火车票的旅程 揭秘:进入票库有三道防盗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春运已经进入高峰。对乘坐火车回家的人来说,一张车票,载着的是对故乡的思念,是脑海深处家的味道。这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春运已经进入高峰。对乘坐火车回家的人来说,一张车票,载着的是对故乡的思念,是脑海深处家的味道。

 

    这一张张火车票,是如何到乘客手中的?2月6日,记者来到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的票库,为你揭秘一张张空白火车票的旅程。

 

    进入票库有三道防盗门

 

    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的票库,位于候车大厅内的一个角落,有一扇防盗门与候车大厅隔离。

 

    进入票库有三道防盗门“把守”,钥匙掌握在当班工作人员手中。

 

    车站售票值班员李杰输入密码,带领记者通过防盗门。防盗门后是一条走廊,走廊的尽头又是一扇防盗门。再次输入密码通过这扇防盗门,里面是售票人员工作的地方,票房就在一旁。

 

  “票房还有一扇防盗门,钥匙掌握在票房值班人员手中,其他人是不能进入的。”

 

  在李杰的陪同下,记者进入票房。票房不大,约20平方米,堆放空白火车票的柜子挤满了整个房间,柜子之间仅有一条狭窄的通道。

 

  票房的角落摆放了一张小桌子,上面侧放着两个显示器和电脑,票房值班人员就在这里工作。另一侧的角落装有视频监控,进门处还有警报器,开门关门都有警报声提示。

 

  统一调拨,两三天补一次

 

  李杰说,火车北站北广场有两个这样的票房,一般情况下存放400多箱空白火车票,每箱装有6卷火车票。

 

  这些空白火车票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李杰说,票房会根据取售票情况以及空白火车票的库存情况,提前申请空白火车票,由成都局集团公司统一调拨,一般两三天就会收到新的空白火车票。

 

  “收到空白火车票后,统一登记入库,然后存放在柜子里。平时,值班人员还要注意火车票的防潮、防虫。”李杰说。

 

  最近每天要出票5万张

 

  空白的火车票又是怎样到旅客手中的呢?上午9点左右,票房的售票人员会填写一张请票单,写上要多少卷票。

 

  接到请票单后,票库值班人员登记上空白火车票的起止号,把票统一送到售票人员手中,安装进车票打印机。

 

  这几天,火车北站北广场每天出票在5万张左右,其中窗口售票1万张左右,自动取售票机售票4万张左右。

 

  在售票窗口,售票员会根据旅客的需求出票,经过打印,一张火车票就到了旅客手中。

 

  火车北站北广场共有74台自动取售票机,这些机器是如何出票的?

 

  李杰说,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监控,一旦发现里面空白火车票不多了,他们就会从票库领出新的空白火车票,及时进行补充,“每天差不多要跑10来趟”。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