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焦战略下的稳定增长,TATA木门2018超级新品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在一段柔美的中国舞蹈中,TATA木门2018超级产品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而这已是TATA木门迎来的第六次年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在一段柔美的中国舞蹈中,TATA木门2018超级产品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而这已是TATA木门迎来的第六次年度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中TATA木门发布了吉祥物“超级小英雄”,亿欧家居受邀参加。

2017年双十一,TATA木门以6.19亿收官,稳居建材、定制、装修三大品类第一宝座,以绝对优势领跑大盘;在刚刚结束的天猫狂欢节“双十二”,又以4593.9715万元的成绩再次上榜,占据全屋定制类目第一。

而早在2012年,TATA木门首次提出“我的安静生活”理念,并开始自主研发静音门,呼吁人们关注居室噪音,回归安静生活,并不断对静音技术进行优化升级,以满足消费者及市场的需求。从过往的“超级产品发布会”中可以看到,TATA木门的每一次新品发布都离不开“静音”的主题。

静音——聚焦战略下的稳定增长

TATA木门举办年度发布会的惯例由来已久,回顾过往各个首发新品和大作,皆有“静”的共同特征。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在现场详细介绍了“静音”的三大件,包括外门、静音墙板和室内静音门,可以打包解决居室噪音。

隔音墙板其实不属于木门的范畴了,TATA木门根植于北方市场,从北方房屋构造结构来说,墙体在10CM左右居多,隔音墙板的设计就是针对这样的需求,兼具设计的美观度和实用性,用吴晨曦的话来说就是“老百姓喜欢的原因就是不庸俗也不贵,所以很好卖。”并且,吴晨曦分享了产品设计阶段的经验,在TATA木门起到引领性效果的产品都是和设计师合作完成,卖货的产品都是经过市场调研去做。

2000年,TATA放弃了家装业务,从头做起了木门并相继提出“组合木门、套装木门、成品木门、静音木门”等概念,而且一做就是18年。

作为“静音木门”概念的首次提出和践行者,TATA木门一直在这条专注、聚焦的道路上行走,从某种角度而言,TATA木门的聚焦战略,却正好是定位理论的践行者和证明者。必须承认的是,聚焦战略对于一个品牌的发展具有十分巨大作用,以品类思考、以品牌表达的定位理论,其实质,就是为了占领消费者的认可度。

环保——“环保引发阵痛,却没能痛及TATA”

除了“超级静音”的特征,吴晨曦还分享了TATA木门“超级环保”的理念,木门乃至家居行业的环保标准在他眼里不仅局限于产品本身的环保,其实在三个方面都该做到,即产品环保、生产过程环保和产品遗弃处理环保。

今年的环保风暴来袭,可谓是让一大批中小企业都“闻风丧胆”甚至“一命呜呼”,而TATA木门相较于2016年,在这次环保风暴来临时却顶住了压力、幸免于难,甚至销售额在前两季度实现了60%的增长率,在第三季度实现了57%的增长率,即使在不景气的第四季度,吴晨曦分享道,也会达到50%以上的增长率,“在2010年,TATA木门11个生产基地和27个生产厂、8700多名工人进行了转移,从北京转向全国各地。”

未来,吴晨曦预测,环保将会针对源头进行治理,大量的木制品企业将会有一批企业无漆可用。TATA木门的解决办法则是通过改变传统的油漆工艺,采用第三代油漆工艺,即在上游环节做油漆,采用PP材料+水性漆,达到肌肤手感。相较于第一代在家刷油漆的不平整和有气味,第二代在工厂刷油漆平整度好、无味,但第三代的油漆工艺更加环保,PP材料可降解,燃烧不产生有毒气体。

针对未来环保政策的应对,吴晨曦建议企业把握好趋势,伦敦对雾霾的治理花费了30年的时间,但是在中国清除雾霾,可以预见的是,这个时间会很短,吴晨曦坦言,这个时间如果是5年,TATA木门和其他企业怎样在这种趋势下生存甚至借势成长,会是一个机会。

在环保大势下,TATA木门也受到过一些波及,但是却化险为夷。吴晨曦在现场透露,此前TATA唯一一家天津的工厂受到环保政策影响的时候,TATA木门随即在7月份下定了决心,在9月提前推出了“肌肤系列”产品,采用了环保的生产标准,肌肤系列也在此后成为“最好卖”的产品,2018年TATA木门预计共生产240万樘门,其中肌肤系列生产100万樘。

从“超级静音”概念的提出到“超级环保”策略的执行,不论是生产结构的思考,还是未来企业发展方向的确立,TATA木门从消费者和大趋势的两个角度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或许每一年的企业和家居行业里的个体都在经历着不同的境遇,但是正如TATA创始人吴晨曦而言,“伟大的事情是我们一直追逐的方向”,我们会看到每一年发生在身边的进步。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