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王力安防引领防盗门行业进入智能互联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81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王力)总部从地处浙江永康经济开发区名园南大道9号的老工厂,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王力)总部从地处浙江永康经济开发区名园南大道9号的老工厂,全部迁移至永康长恬的“智能工厂”。如果把王力创业之初的永康前仓镇的第一个工厂算做王力1.0的话,这次搬迁至长恬新工厂,王力已经正式步入3.0智能制造和智能互联的新时代,也是王力推进“智能”战略发展的一次完美收官。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的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把公司的先进理念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的各个环节,智能制造系统具有自我感知、自我学习、自我决策、自我执行、自我适应等功能,是扩大产能提高效率的新型生产方式。

 

 

据了解,从2015年起,王力投资13亿元,从“零”开始摸索,通过不断攻关克难,历时6年,为自己量身打造防盗门“智能工厂”,以及核心设备“防盗门智能生产线”于近日正式在永康长恬基地落成并投入了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1996年,从王力安防发布了首款“多向自动”技术起,一举掀起防盗门锁具的划时代变革。直到现在,王力的三防分立技术、全方位自动上锁、防撬钩设计,前沿专利技术的应用,一直引领着门锁行业的发展潮流,奠定了唯一一家防盗门、防盗锁国家双标准制定单位的地位不可动摇。

在王力长恬智能制造基地,记者看到一幢幢漂亮的厂房已投入使用,偌大的厂区内智能机器人挥舞着银白色的手臂,准确快速地抓取和投放门板,一樘樘未被喷漆的防盗门半成品被悬挂在半空中,通过自动化流水线,实现自动喷漆、烘干及合格检验后直接进入智能立体仓库保存的全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防盗门生产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要通过选材、压花、剪板、冲孔、折弯、电焊、除油、除锈、磷化、胶合电焊、喷塑、转印、水磨、烘箱罩光、装配(猫眼、门铃、锁体、锁芯、皮条安装进去)、包装及贴标签后出厂,将近12套工序,其中某一个工序出错,都直接影响防盗门的产品品质。

负责王力智能化的张兔书向记者表示, 长恬智能制造基地以防盗安全门数字化制造为切入点,从客户下单到系统分配,从原材料进厂到钣金、焊接、表面处理、装配、出库等过程,通过EC、PLM、ERP、MES等系统与数字化柔性生产单元的互联互通,使产线层、物流层、传感层和系统层紧密结合,实现产线高自动、产品高精度、交付高准时,打造出防盗安全门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并保证每个工序100%符合品质要求,并将原有需要28名工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缩减成2人即可。同时,还实现了生产管理、质量把控的全过程跟踪,确保产品质量100%符合要求。

据了解,王力防盗安全门门面钣金加工主要有刚性、柔性及混合柔性三种生产方式。刚性生产线负责单一产品加工,柔性线负责个性定制加工,混合柔性线负责不同规格、款式的产品加工,由于是自动化生产,产品一致性和产品精度大幅度提高,完成13秒就能生产一樘防盗门的各项工艺流程,大大节省了成本,以及产品高质量的要求。

张兔书介绍,此前人工操作气体喷枪,通常会带来50%左右的材料浪费,在智能工厂内,王力斥资7500万元投建了机器人喷涂设备,改成机器人静电喷枪后,不仅污染减少,而且缩减了材料成本,更保证了品质一致性。

将环保理念融入生产设计中,体现了王力董事长王跃斌热爱和关心环保事业的初衷。2018年11月,王跃斌创立的首家民营企业投资并设置的中国节能环保公益基金在北京成立。由中国节能环保公益基金资助的生态文明万里行活动走遍全国多个城市,开展生态保护,呼吁人们关心环保事业的发展。

记者获悉,由于防盗门起源于中国,西方发达国家并不使用防盗门产品,在智能生产线的研发过程中,王力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除了智能机械手以外,90%以上的流水线设备都是由王力研发而成,也因此获得了上百项研发专利,实现了中国防盗门智能化生产线“零”的突破。

2021年2月,王力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防盗门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谈起公司的未来发展,王跃斌表示,王力将全面布局智能制造、智能互联领域,联合科研院所、阿里巴巴等头部企业,打造智能互联系统,让每个家庭实现“随心所欲、不劳而获”的最高享受。

话音未落,2021年3月初,王力新推出的智能家居系统——爱岗智家正式步入媒体视线。这款由6大研发中心和德国AIGANG+北大、英特尔等多家名牌大学、名牌企业联合精心打造的智能家居系统,是以王力防盗门门窗锁为入口,构建了全屋智能安防、智能家居,实现了自动开、关门和无钥匙进入。

除此之外,为了积极布局爱岗智家,王力投巨资在永康总部、杭州、深圳、上海、德国慕尼黑建立研发基地,同时还设立了门锁机械结构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智能门锁研发中心、智能家居研发中心、工业设计研发中心、全球门锁安全性能研究测试中心,以及与北大联合的智能家居安全性能联合实验室,凭借研发实力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优质的科研资源源源不断的向爱岗智家提供先的进技术和场景策略,让爱岗智家在2021年广州建博会上一经推出,立刻受到业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在王力总部爱岗智家展厅内,记者发现,这款产品最具特色的功能就是“回家自动撤防,离家自动布防”。据悉,在智能家居领域,布防和撤防都需要手动去按键,或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唯有爱岗智家能做到主人离家时,家中智能锁、小管家、小夜灯、智能窗等智能设备全部进入布防状态,抵御非法闯入。当主人到家时,所有设备自动切换撤防状态,让主人的正常活动不被打扰。

记者调查发现,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主导评选出的五家“中国名牌”防盗门企业中,除了王力安防登陆A股主板之外,其它品牌在行业内市场份额逐步萎缩,有些品牌已经成为地方的小品牌,甚至已经被消费者遗忘。

随着王力智能制造与智能互联的不断完善,引领防盗门行业正式进入“智能新时代”,加上王力积极布局智能家居系统,市场份额将会更一步扩大,必将对其它品牌造成冲击,王力立足防盗门行业头部企业的位置再无人可以撼动。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