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最简单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选购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第20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于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举行,人民网家居频道携手欧派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第20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于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举行,人民网家居频道携手欧派家居、酷家乐,合力打造“人民网《寻找家居榜样》中国建博会(广州)专场”访谈栏目,通过与家居精英面对面,挖掘榜样故事,共同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栏目特邀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作为榜样嘉宾,分享TATA木门对门窗市场及木制定制类产品的思考与布局。

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做客《寻找家居榜样》栏目

人民网家居: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TATA木门带来了哪些亮点展示?

张岩:今年展会展示的亮点相对还是比较多的,我们把整个产品分成两个类别:木门类和定制类,木门类在18号馆展示,定制类在13号馆展示。我们的定制可能跟其它品牌的定制不太一样,还是基于木门为主要产品,定制涉及居室内固定木制产品,包括智能入户门、墙板、铝窗以及最新的木门设计产品。

人民网家居:TATA木门由木门系列切入定制品类,具备哪些优势?

张岩:我们以木门为基础做的时候,产品解决方案相对会比整屋定制、全装定制更简单,客户会用模块化的思维方式布置他的家。木门是装修中的刚性需求产品,装完以后感觉家里有些空,配上TATA的标准电视背景墙、床头背景墙,调性效果就出来了,再看客厅,如果觉得入户门难看,我们也有相应的入户门产品。其次是窗户,我们的产品隔音、保温、美观,在任何一个房间去看固定的木制产品都是同一个标准、同一个颜色、同一个风格,客户选择起来会更简单,而不需要像整屋设计这样整体设计测量,把所有移动家具固定,这样做技术难度大、出错机会多,相对来讲客户选购还是比较麻烦的。

人民网家居:TATA木门是门窗行业里一直与设计大师积极合作的品牌之一,这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岩:我们跟设计师的合作与其它品牌跟设计师的合作不太一样,我们更多是利用设计师对居室空间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客户的需求,很多品牌跟设计师合作更多是利用设计师方案中的产品附加。

我们在2014、2015年开始第一次用“大师”,当时我们选了三位大师,梁志天、琚宾、戴昆设计了三个系列的产品,很多人都觉得当时我们的新品发布是产品发布,但实际上到今天来讲,第一次大师合作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他对空间的理解和利用。

 

人民网家居:业内普遍认为整装是行业的未来,您如何看整装发展对门窗行业的影响?

张岩:我觉得对行业及品牌的影响都不是最主要的,而是对于客户的影响。虽然整装给客户更全面立体的解决方案,但在我们看来,还是要考虑如何以最简单的方式实现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还是坚持以模块化的方式定制,而不是把所有细节想得非常全面,抛给客户一个解决方案,这样客户接受起来一是门槛较高,二是在客户没有想好未来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时,你很难预估今天的这些东西还能否符合未来的需求,所以我们还是坚持用简单的方式做定制。

人民网家居: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品牌在体验营销、场景化营销领域彼此竞争,TATA木门对此有哪些举措?

张岩:我们在这个环节还是秉承着一个基础理念“让客户的选购更简单”。这种简单是两种方式来实现:一种是实体的实现方式,基于TATA木门全国的两千个展厅给客户亲身体验和实景感受;另一种是虚拟的展示方式,酷家乐是我们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在终端也会以酷家乐的软件为客户做设计展现,它是基于客户对实物体验后的一种补充。

对于互联网上的客户来讲展示正好相反,先让客户感觉虚拟是什么样的,然后再去终端感觉实体是什么样的。从体验上来说,不能单纯以虚拟体验解决所有问题,也不能单纯以实物体验解决所有问题,一定是互相结合的。

人民网家居:您如何看待今年国内门窗市场的发展趋势,TATA木门对未来有何计划?

张岩:中国建博会20年,家居业20年,从2015年开始出现分水岭,在这之前的十七八年单品类行业发展更多是依托在中国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我们内部说那个时代是“猪都能飞”,只是飞的时间有多长。现在冒出来的大品牌是在整个大势过程中自己全身心投入沉淀下来的。

2015年以后整个市场环境有所变化,新房市场的量逐渐减少,精装增加,二次装修市场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地产行业从1997年开始起来第一轮,到现在已经20年了,这20年中很多客户原来的装修已经到了一个周期,现在我们能否更多关注二次装修的老房市场,通过简单变化(更换木门、增加墙板、更换入户门、增加铝目窗),让老房子焕发青春,让业主在老房里享受不次于新房的生活品质,无论做家具、门窗还是任何产品,只要你静下心来思考,应该说这个市场未来还会非常好。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