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年久失修老小区防盗门成累赘 可申请公共维修基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居住安全,不少小区在楼梯口安装了防盗门。不少居民反映,一些老小区的防盗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居住安全,不少小区在楼梯口安装了防盗门。不少居民反映,一些老小区的防盗门因为年久失修,大多成了摆设甚至累赘。昨天,记者探访了几个老小区。

    【记者探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四季园小区探访。该小区并非每栋楼都有防盗门,只有少数楼栋装有老式的铁门。居民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年久失修,铁门容易锈蚀破损,门上的栏杆和拉手损坏严重。记者在秋桂苑看到,几处防盗门不同程度破损,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有些居民进出喜欢用脚踢门,很容易损坏。

    杨庄街坊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多栋居民楼的防盗门破损,开门关门容易划到脚。记者在25栋和附近楼栋看到,几乎每扇防盗门都打开着,防盗门下方破损。“防盗门很笨重,开门关门很吃力,索性这样开着,也方便老年人进出。”小区几位老人告诉记者,这些防盗门很多年了,即使不是人为造成的破损,也多处锈蚀了,芯早就锈死了,有的租户根本就没有钥匙,防盗门就是个摆设。

    康乐新村,记者在207栋看到,部分防盗门缺失了大半,只剩下上半截。“门早就坏了,也没人维修。”居民程先生说,该小区去年改造,但是破损的防盗门没有更换,这样的防盗门早就失去了防盗功能,也常年不关。

    连运小区吉运苑22栋和附近楼栋的防盗门,也存在破损缺失的情况,门锁损坏,有的门锁都不见了。

    【部门回应】昨天,记者从几个小区管理部门了解到,平时也对小区防盗门进行维修保养,但老小区防盗门老旧,配件也找不到厂家供货了,彻底维修或更换,存在资金难题,需要居民均摊或动用维修基金,很难得到所有居民的支持。

    记者从市房管局物业科了解到,小区的单元门都是由物业进行日常维护的,单元防盗门属于公共设施,可以使用公共维修基金或由居民平摊。没有物业的小区需要维修,居民可以向社区提出申请,由社区进行协调。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