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身负特殊使命 他们千锤百炼徘徊在生死边缘 破防盗门锁仅三十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6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画面中是几名正在准备突入房间,解救人质的警察,他们并不是普通的警察,而是在警界称为飞剑特警队的队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画面中是几名正在准备突入房间,解救“人质”的警察,他们并不是普通的警察,而是在警界称为“飞剑”特警队的队员。不过,成就这把飞剑,队员们需要经历常人难以想象的残酷磨砺。那么,这是一群什么样的队员?他们敏捷身手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张栋鑫, 2009年退伍后加入宜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如今是队里的战术教官。张栋鑫说,几乎每一名队员在刚刚接触到枪械的时候,都是爱不释手,充满欣喜和好奇。但是,要让他们成为人枪合一的高手,那就需要脱几层皮的磨炼。

从各式手枪的拆装,到对每种步枪每一个零部件的组合,看似简单的拆装,但要做到熟练,没有千百次的摸索根本做不到。而这种对枪械的极致熟悉却是最基础的要求。宜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武庆林说,从拆卸枪支到熟练使用,经历的是无尽的磨炼。枪上吊砖头,是一系列训练的开始,双手端着即便想要坚持一分钟都是煎熬。开枪之前先学瞄准,而就是这简单的瞄准同样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

队员们说,几个小时一个姿势,坚持下来,等到结束的时候,才会慢慢感觉到什么叫着难受。实弹速射是特警队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在训练馆内,显示屏上正在播放一段演习画面,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冲入机场,持刀伤害群众。面对持刀冲过来的“犯罪嫌疑人”,队员迅速出枪射击,击倒对方。而强行破门,突击击毙绑匪解救人质的训练,更是特警队员平日训练最多的一项科目,它就要求队员具有更加全面的战术和心理素质。

应急破门抓捕、解救是特警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而这就要求队员不但要有敏捷的身手、准确的枪法,更要有迅速无误的综合判断处置能力。不过,在整个突击过程中还有一个极其重要的先决环节,那就是破门。宜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中队队长余兵说,其实对于警方来说,破门看似简单,但现实中却是件极其困难的事情,充满了变数。迅速破门是入室救援和突击的先决条件,它往往决定这一次任务的成败。曾经的一次失败的行动,让余兵他们的行动变得如履薄冰。那么,那是一次什么样的任务?特警队员们有遭遇到了什么呢?

2018年年初,特警支队接到命令,前往某住宅楼内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 而当队员顺利赶到预定地点,来到犯罪嫌疑人所藏身的房间门口时,意外发生了。老式的工具无法瞬间打开现代的防盗门,而一旦出现太大动静,惊动房内的犯罪嫌疑人,会出现什么情况将难以预料。无奈之下,特警队员们将住宅团团围住,立即联系急开的人员。当开锁人员赶到后,立即开始尝试开锁,可随后的开锁过程却让所有在场队员全都无比紧张,战战兢兢,汗流浃背。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开锁人员越是紧张就越是打不开房门,队员们手里握着枪,大气都不敢喘。三个小时之后,房门终于被打开,犯罪嫌疑人虽然被抓获,但是这次的侥幸让大家始终心有余悸。2018年5月,一支专业的破门技战术小组正是组建,余兵带着几名队员开始夜以继日地钻研破门技术。很快,队里买来了国内所有型号的各式防盗门和门锁,从对结构的熟悉,到如何才能最快地破坏门锁,打开大门,慢慢地,一套系统战术开始出现。

半年之后,他们已然成为了江西警界最优秀的一个破门技战术小组,在不发出任何声响的情况下,打开防盗门所用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三十秒。宜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贾先华介绍,特警支队主要承担着反恐、防暴、处突以及维稳的特殊任务,这就决定这支队伍必须要具备超越一般警钟队伍的体能以及技战术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要求队员在实战应用射击、突击攻坚、门锁破拆等技能方面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将队伍打造成一支坚不可摧的最后一道防线。

特警是特殊的警察,他们所要承担的往往都是各种艰巨而危险的人任务。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正是有了平时那些超越常人想象的艰苦训练,才将这些队员们磨砺成了一支锋利的宝剑。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