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4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装上千里眼守好安全门 龙湾运用智能平台管控危化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29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嘟嘟嘟4月2日中午,温州市皓宏电镀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未经许可擅自进入企业化学品仓库区域,车间警报器立刻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嘟嘟嘟……”4月2日中午,温州市皓宏电镀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未经许可擅自进入企业化学品仓库区域,车间警报器立刻响起。“请立即离开!”同时响起的还有龙湾区公安分局值班室的警铃,民警林海随之通过仓库里的语音直播功能及时制止该工人,并电话通知企业负责人马上赶到现场。

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隐患,这得益于当地的危化品“在线管控”平台,林海管它叫“千里眼”。自从有了“千里眼”,林海和辅警项有绍两个人就守住了全区72家重点危化品企业的安全之门。

据悉,龙湾共有危化品使用企业291家,“企业多、用量多、年检多”的现状,给危化品使用流转等各环节的管理带来诸多难题。实时监管、第一时间发现并纠正违规操作是消除安全隐患的最佳办法。

2018年,温州公安部门依托智能摄像机和云平台服务,历时半年研发了危化品“在线管控”平台,一端联着公安值班室,一端接着危化品仓库,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管控平台第一时间向企业管理员、社区民警移动终端和警务室指挥平台电脑终端发出预警信息,并通过摄像机内置语音系统或电话,远程警告违规闯入者,做到24小时实时监控。

有了技防,也少不了人防。公安部门在企业危化品仓库外安置指纹,每家企业指派两名危化品仓库管理员。只有两名管理员同时输入指纹,仓库门才能打开,不然则会触发预警系统。

浙江日报4月5日头版《之江新事》栏目刊发报道

截至目前,龙湾区已有72家企业接入“在线管控”平台,在线巡查5万余次,入企线下核查34家次,纠正企业不规范操作149次,行政处罚违规操作企业3家。

温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表示,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决策部署,该局由局长挂帅,成立了“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0条”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对于涉危涉爆企业,该局精细服务上门,充分将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融入监管工作,实现剧毒危险化学品全要素、全过程、全环节封闭式管理,既响应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同时更实现在线监管,最大程度降低日常监管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影响。目前,温州全市易制爆化学品企业登记备案和列管率达100%,通过智能化监管,2018年共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398处。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