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吉州区城建花苑小区业主将防火门改成入户门隐患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28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收房装修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吉安市吉州区古南街道城建花苑小区部分业主却一点也不高兴,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收房装修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吉安市吉州区古南街道城建花苑小区部分业主却一点也不高兴,原因是小区内掀起了一股装修歪风,部分业主为扩大自家空间面积,私自将防火门改为“入户门”。对此,吉州区“五型办”介入,古南城管执法大队对已违建的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15天内拆除违建。

防火门被改成了入户门

业主

邻居为扩大室内空间将防火门改成入户门

拆了防火门改成入户门,自家的空间面积增大了,但却苦了隔壁业主。阳光进不来,消防方面也存在安全隐患,这让业主钟先生犯了愁。钟先生的房子与隔壁业主的房子之间有一条公共通道,通道侧边围有栅栏,中间是一扇防火门,阳光通过天井透过防火门照射到钟先生家门口。但自从隔壁业主将防火门改成入户门后,钟先生家门口的采光大不如前。

据钟先生介绍,隔壁业主不仅改门,通风天井也被封死,为了扩大出行通道,业主利用侧边栅栏的依托,向外延伸建窗户。

而这一改装,无疑留下了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火灾,失去防火门的阻挡,大火必将瞬间吞噬自家房屋。”钟先生称,“如果外建的窗户长期不拆,经过风吹雨淋,也会有掉落的危险。”一系列问题让钟先生迫切希望此事能够早日解决。

物业

上门走访与违建业主沟通协商

钟先生碰到的情况并非个例,城建花苑小区的入住率还不到三成,但将防火门改成入户门的住户却多达40多户,不少业主坦言,改门是因为在买房时,销售人员给过这样的承诺,业主可以通过改门的方式占用公共通道,扩大自家空间面积。小区物业周经理回应,销售确实有过这样的说辞,自己朋友在选该小区户型时,就曾得到销售人员的类似承诺,但因为没有文件的支持,业主的行为仍然不符合规定。

小区物业上门走访,与违建业主沟通协商,但违建业主态度坚决,坚称自己行为合规合法。物业将具体情况收集整理,上报到有关部门,同时做好宣传工作,防止其他业主跟风效仿。

城管

责令违建业主限期15天内拆除

针对业主反映的违建情况,吉州区“五型办”介入,立即督促古南城管执法大队去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古南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城建花苑物业公司、相关业主召开会议,要求物业公司坚决杜绝新增违建,做好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配合做好拆除工作。

目前已杜绝新增违建20户,小区内安排有城管队员、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巡查管控,以防止新的违建。对于拆除防火门安装入户门的业主已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15天内拆除。古南城管执法大队罗大队长表示,因为防火门改成入户门涉及消防部门,如果业主不按规定整改拆除,届时会联合消防部门依法依规处理此事。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