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墙壁现裂缝防盗门关不上 西安一社区200多户业主忧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墙壁出现多条裂缝后,孙阿姨家的门框都变形了,连防盗门都关不上。请来工人,修好门,在忧心忡忡中熬过
     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墙壁出现多条裂缝后,孙阿姨家的门框都变形了,连防盗门都关不上。请来工人,修好门,在忧心忡忡中熬过这一个多月,她至今都搞不懂原因何在。“整天提心吊胆的。”昨天,她带记者到家中参观,“我家的情况还算轻微,住在一楼的邻居因为裂缝太严重,不敢住,举家搬走了。”
 
ink="" style="border: 1px solid black; vertical-align: top; display: inline; margin: 0px auto; z-index: 1; position: relative; max-width: 670px;" />

  业主 墙面裂缝 门框变形 地砖翘起

  孙阿姨住在西安米秦路李家堡社区6号楼3单元,2006年入住。社区有6栋多层住宅,每栋6层,一共200多户。

  今年9月6日,孙阿姨无意间发现6号楼东侧的外立面出现多条裂缝,裂缝周边出现下沉,一个最直观的现象是,单元门口有道很缓的坡,也明显向下倾斜,并伴有裂缝。回到家一看,她家的阳台、主卧室墙壁也裂缝了。

  昨天下午采访时,记者见到了十多位业主代表,从他们提供的照片看,每家墙壁上都有或深或浅不同程度的裂缝,此外还伴有门框变形、地砖翘起等情况,其中6号楼3单元、5号楼4单元较为严重。

  在这两栋楼的外面,能清楚地看到水泥加固后的痕迹。一位周姓业主说,物业得知情况后,联系了相关部门,迅速对5号楼、6号楼东侧的散水面进行开挖,加固基坑,“当时,开挖的地方都是污水,市政部门派车来抽了水。”

  事发后,小区东侧的一块在建工地上,竖起了警示牌。小区北边紧挨着的就是一所幼儿园。业主们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是否会影响到整栋楼的安全,是否会影响到幼儿园的安全?

  街办 沉降在合理安全的范围内

  小区物业经理说,9月11日,第三方建筑工程专业机构,已经对小区5号楼4单元主体结构安全性进行了鉴定,同时展开了入户调查工作。

  昨天下午,十里铺街办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楼体裂缝的主要原因,应该是5号楼外围的排水管道不畅,引起楼体地基的局部沉降。从目前情况看,这种沉降是在合理安全范围内,“排水管道已经进行了疏通、加固。”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初步排除了地质灾害的原因,专业机构提供的鉴定报告显示,楼的主体结构是好的,安全性不存在问题。

  5号楼、6号楼在小区的最东侧,为何靠近西侧的1号楼、2号楼业主家中也出现了类似裂缝?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多层建筑属于砖混结构,加上小区已投入使用十多年,局部出现裂缝,属于正常情况,绝不会影响安全。

  针对业主家中目前出现的裂缝,上述负责人说,街办已经责成物业来修缮,费用都由物业出,希望业主们配合。他同时坦言,也有不少业主不太愿意修,具体情况仍在协商中。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