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海口望海豪庭一防盗门疑似“装反了” 开发商:愿付500元配合业主重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3月1日,海口望海豪庭小区业主周女士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她收房时发现自家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3月1日,海口望海豪庭小区业主周女士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她收房时发现自家的房门被“装反”了,为此她多次与开发商协商,可问题并未解决。对此,小区开发商海南楚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小区二号楼每层F户的防盗门都是按图施工,房门这样装没有问题,符合要求,同时出示海南泓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门边框安装情况说明,并提出协商方案:给予500元的装修补贴。

海口望海豪庭业主拿到新房 ,二号楼每层F户的防盗门却都“装反”了。

  业主:一栋每层一户防盗门都“装反”了

  望海豪庭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文锦路与海南路交叉口西北150米。业主周女士说,去年1月初,开发商通知她收楼。1月28日,周女士到其所在单元楼收楼时却发现,她的房子入户大门看起来和其他房屋的不大一样。

  “细看之下,开发商居然把门装反了,本来门上的雕花应在屋外,现在雕花却在屋里。”周女士说,她一下电梯走进来,都没看到房子在哪,往进走才看到房子门凹在里面。并且她花同样价格在小区买的房,一、三、四号楼却是“正常”的门。

房子门“凹”在里面。

  3月1日,记者来到望海豪庭小区。周女士指着自家的防盗门介绍:“小区共有四栋楼,只有我家这栋楼内的门是朝内开的,雕花还在里面,其他楼的住户大门都是正常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单元相同的位置,每层楼该户的大门都是平内墙安装凹在墙内,并且雕花在里面。

  周女士表示,当初购房时,合同上没有写门是怎么安装的,销售人员并未说明房子大门会朝内开,门会凹进去,在房屋设计上明显存在缺陷。希望开发商能给对此负责,解决她家房门被“装反”的问题。

海口望海豪庭业主拿到新房 ,二号楼每层F户的防盗门却都“装反”了。

  开发商:合乎建筑规定,验收成功,愿意支付500元配合业主重新装修

  对这样的大门设计,海南楚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施工人员是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合乎建筑规定,按照这种户型和位置只能这样装,并且节约成本。”

  对此情况,海南楚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示了海南泓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门边框安装情况说明,该公司表示设计中没有明确规定门框安装平内墙、平外墙或居墙中,只要满足消防安全疏散即可,现场入户门平面位置考虑门框及贴脸的安装,此门只能平内墙安装。

  陈先生表示,对于包括业主周女士在内,有关大门“反装”的投诉,他们均已反馈给上级。

  “公司给出了解决方案,我们并不认可业主提出的门‘装反’了,但愿意配合周女士提出要重新装门的要求,给予500元的装修补贴。”陈先生说道。

  不过,周女士对此方案并不认同,“这样的方案,并不能解决我的问题,我希望开发商能提供一扇好的门,我们自己再重新装修。”

  律师说法:不符合合同约定,可以修理、重作、更换

  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在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该项目相关参建单位了解核实情况。经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入户门安装符合设计要求。张先生表示,若业主对此门安装不满意,认为不合理,建议双方友好协商解决,若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

  对此,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建认为,民法典规定,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可以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