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家里来客人得下楼开门?为便民安装的防盗门,让居民更“堵心”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惠民工程帮助老小区安装防盗门,这是一件好事。但是,最近秦淮区申家巷46号居民楼安装的防盗门,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惠民工程帮助老小区安装防盗门,这是一件好事。

但是,最近秦淮区申家巷46号居民楼安装的防盗门,让很多居民“堵心”了...

 

 

01

南京申家巷46号是一栋独门独院的居民楼,去年底南京洪武路街道惠民工程给这栋居民楼的三个单元安装了防盗门。

但是,问题是防盗门上安装的是一把普通门锁,不是有呼叫系统的电子门禁,居民进出都需要拿钥匙开门。

住在4楼的陈女士表示,对于防盗门的安装,之前她并不知情。

 

 

防盗门装好后,她也倍感烦恼。有时候出门忘带钥匙,还得喊家人下楼来开门,要是家里来了客人,这也得主人下楼开门,很不方便。

再加上陈女士怀孕9个月,即将临盆,她担心万一自己出现什么情况,家里要是没人,要紧关头连医护人员也上不来。她认为这样的门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02

除了陈女士外,也有一些居民也表示,这防盗门安装后反而添堵了。门锁钥匙有时不太灵,若晚上回来视线不好,锁开起来更费劲。

 

 

居民们纳闷,隔壁的五福新村最近在出新,他们安装的防盗门全是带电子锁的,独独申家巷46号这栋楼安装了老式门锁。

 

 

03

对于居民们反映的情况,社区吴主任表示,防盗门是洪武路街道惠民工程的一个项目,和五福新村正在施工的小区出新项目不是一回事。

 

 

至于为何要装老式门锁,对方表示,此前负责的主任刚离职,具体情况不清楚。

记者又从洪武路街道了解到,安装老式门锁,一方面由于当时惠民工程可能资金有限,另一方面社区也听取了部分居民的意见。

南京洪武路街道申家巷社区尹主任表示,年轻人白天都出去工作了,在做居民意见调查的时候,问到的大多是退休在家的叔叔阿姨们,老年人觉得安装电子门禁锁比较麻烦,且不容易操作,他们觉得有钥匙比较靠谱。

 

 

04

小区内有不少居民表示要换电子锁,但确实也有人持中立态度,他们担心电子门锁系统不安全。

 

 

南京洪武路街道申家巷社区尹主任表示,目前已经把调查单,放在门卫处,目前已经有16户签字同意更换电子锁。

但是这栋楼共有36户,根据《物权法》的话估计要2/3以上的住户全部同意的话,才能落实后面电子防盗门的推进。

所以社区近期会再次一家家上门走访,确切了解居民意见。如果多数人同意,再申请民生资金把更换电子锁的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惠民工程,要把好事做好。

在防盗门安装之前,社区先把统计居民意见的前置工作做到位。如果多数不同意安装电子门锁,那其他居民也会心服口服,若等出现了矛盾,再去解决问题,那就显得被动了。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