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乔迁之喜,却因一扇木门引发纠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即将搬入新家本应带着美好的期盼但作为迁入新房的必经环节装修常常会引发纠纷直接影响生活的幸福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即将搬入新家
 
本应带着美好的期盼
 
但作为迁入新房的必经环节
 
装修常常会引发纠纷
 
直接影响生活的幸福感
 
近日
 
红桥法院民一庭法官庞婕审理了一起消费者李某与某品牌木门销售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案件详情
 
李某装修新房时,在某品牌木门销售商处定制了全屋实木门,后因客厅电视墙左侧定制木门安装后与当初设计效果不符,双方引发争议。
 
商场、消费者协会多次进行调解,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李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解除双方合同,某品牌返还全部合同款项。
 
究竟是什么原因
 
造成的定制木门与设计不符?
 
带着疑问,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
 
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进行了举证,法官也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
 
其实,就是因为双方在定制量尺寸时没有充分沟通,导致想法不一致,因问题拖得太久,对彼此都有些怨气,庭审中双方情绪也比较激动。
 
为了能更直观地了解争议木门的现状以彻底化解纠纷,庞婕决定到房屋现场进行勘验。经过实地勘验,木门只是影响了一定的美观,并不影响实际使用,双方之间根本的问题还在于“心结”。如果简单一判了之,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在勘验现场,法官开始了调解。
 
起初双方分歧较大,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让双方换位思考。
 
对于原告来说,希望“家”是想象中的样子,尽善尽美,是每个人的追求,每天面对着影响美观的木门,必然是一块“心病”,原告心中的苦闷不难理解。
 
对于被告来说,尺寸错误的责任也不完全在被告,且交付的木门并不存在不能使用的根本违约情形,若解除合同赔付所有款项则否定了被告所有的劳动。
 
经过一番论理讲情,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由被告赔偿原告一定损失,各退一步,握手言和。事后,双方当事人都对法院解决了纠纷表示十分感谢。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