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都动态 » 正文

永康市将筹建国家级五金制品(防火门)质检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01  浏览次数:46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永康市组织召开防火门产品质量研讨会,邀请公安部消防产品专家就当前现状、发展趋势和相关技术问题等进行现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永康市组织召开“防火门产品质量研讨会”,邀请公安部消防产品专家就当前现状、发展趋势和相关技术问题等进行现场研讨和交流。市领导徐华水、金跃民参加。

媒体上关于永康、武义等地防火门出现质量危机的报道给行业敲响了警钟。永康市政府部门积极应对,市质监部门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了防火门产品专项执法检查,20家生产企业签署了全国首个防火门自律公约。同时对企业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从近期突检的情况看,永康市大部分企业都能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个别存在问题的企业也已要求其整改。

“防火门等门类产品质量问题不仅事关企业声誉,更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市长徐华水表示,大家必须进一步规范生产环节,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夯实“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自律、企业主动、社会协同”的防火门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防火门长效监管机制,共同守好这道特殊的“门”。

  永康市长徐华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永武缙防火门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广大企业把握好这个难得的机会,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理清未来发展思路,推动企业得到质的提升,推动行业不断做大做强。

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副主任刘程、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所长张清林分别畅谈了防火门行业的现状以及今后发展方向。

刘程说,目前,永康、武义共有防火门有效认证证书的企业54家,产量占到全国年产量的一半左右,可以说,两地的防火门产品质量对全国防火门产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永康实施政府主导下的行业自律行为,其做法已走在全国前列。各地要进一步调动行业协会的引导、规范作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维护好地方产业生态环境,促进防火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质监局局长杨可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加强与协会沟通联系,指导企业充分发挥集群优势,在企业间开展良性竞争、抱团合作,积极探索制定永武缙地方标准,抢占行业发展的制高点。

据悉,永康市质监部门正积极筹建国家级五金制品(防火门)质检中心,该中心占地41亩左右,总投资1.5亿元左右,计划在3至5年内完成。建成后,企业可就近进行产品质量摸底检验。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