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都动态 » 正文

解密金大门业的“造门”逻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6  浏览次数:53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胡力夫 这些年我个人在不断反思,首先是自己变成熟了,其次是学会更加尊重门业。 2002年,从事计算机行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胡力夫  “这些年我个人在不断反思,首先是自己变成熟了,其次是学会更加尊重门业。” 2002年,从事计算机行业的浙江金大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英杰开始在铁牛集团体系内从零创业,原本从事高科技行业的他,投身相对传统的门业的经历让记者对本次采访非常期待。
     由于下午6点半的飞机需要出差,原本与崔英杰预约的采访时间比较短,但令人惊喜的是,极少接受媒体采访的他,谈行业、谈金大转型,越谈越兴奋,以至于错过了原本预订的班机。
    你完全可以从他侃侃而谈的姿态中看到一位典型的实业家形象。这种感觉在本次永康门业之行中并不陌生,但你需要相信的是,行业内唯一股票上市公司、启用汽车生产线造门、选择内涵式转型升级战略管理者善于雕琢的的金大,未来的想象空间可以更大。
变局是一种力量应变也是一种力量
 
    经过了当初面对行业下滑带来的压力、迷茫后,最近的崔英杰或许有些兴奋,“以前基本是金大自己埋头做事,用比较纯行业的工艺来生产门业,但去年开始我在反复琢磨‘整合’二字。”
     不要小瞧了崔英杰口中“整合”的涵义。金大门业是中国铁牛集团的子公司;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黄山金马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铁牛大家并不陌生,它是一家集汽车冷冲压模具设计、制造和汽车钣金件生产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旗下控股集团拥有一套完善的整车制造体系和成熟的技术平台,与金大门业之间存在很大的资源整合空间。
     成熟的技术体系支持,加之集团企业的后盾,金大对造门品质上精益求精。崔英杰将金大的转型升级关键词定在“内涵式增长”。
去年下半年开始,崔英杰开始着力改造厂房。其实,金大门业的厂房使用率在同行业已经名列前茅,但改造后的新厂房面积更加集约,面积比原先增加了50%。当然,物理上的改变并不能满足“技术控”崔英杰,他开始在精工制造体系上做大文章。
工业4.0的推进让金大感受到了生产制造自动化、智能化的重要性。因此在今年上半年经过论证研究之后和考虑到未来产品规划,金大门业率先开启工业4.0的工厂智能升级计划。整体提升工作涵盖了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对所有流水线进行一次“换装”。包括门面压铸机、门框成型机、焊接机器人、无磷自动处理线、自动涂装生产线等自动化设备的应用,以及企业数字化管理的体系建立。
     “而在下半年技改之后,我们将会引入多个汽车级自动机器人,也成为行业内启用汽车生产线造门的企业。”崔英杰预计该项改造工作完成后,金大门业全年产能将达到100万樘,在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上将再次引领行业变革。
     令崔英杰更加兴奋的是,铁牛旗下汽车集团重金打造的国际研发团队,也开始助力门业产品的系列开发,“特别是在新材料和新工艺上,金大今后将以汽车工艺概念研发生产门业。”
冷却后市场靠什么?服务!
     众所周知,在门业产业的终端体系上,经销商是绝对的战斗力。基于集团企业的成熟的终端市场,金大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合作者均为当地相关行业的佼佼者。不过,崔英杰仍然在寻找更加符合金大的营销模式。
      通过市场调研,崔英杰发现东北三省的市场增长率远高于其他地区,于是他决定率先在东北三省执行经销商合伙人模式,以企业入股、经销商参股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当地市场,“经销商不但有发言权、更有成就感,我们的经销商但凡做满3年,都可以获得服务用车奖励。”崔英杰和金大在终端的目标是:开一家店,成功一家。
在崔英杰看来,门业市场的冷却,同样给经销商上了一堂课,“大家更团结了,希望通过更好的服务价值来提高竞争力。”金大借机推出了更加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我们要求每位客户都需要进行跟踪回访,建立更加精准的客户大数据库。” 目前金大门业全国建立销售服务网点近2000个,第二代形象店建设工程正在逐步推进,第二代专卖店将会在为终端营销体系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门店销售支持。
     据崔英杰透露,未来金大门业将会建立起经销商终端培训机制、终端日常推广机制,以满足日益下沉的营销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增强经销商与厂家之间的沟通,及时掌握市场第一线的各种信心,指导经销商增强对市场的把控度,做到提前计划,不影响整体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经销商管理流程智能化也被金大提上了日程,如ERP客户远程下单、生产流程产品在线跟踪系统以及看板管理的全面实施,实现销售订单和生产流程的无缝对接,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
     崔英杰算过一笔账,如果能在销售系统形成更加科学的下单系统,可以大大减少金大的库存率,“囤在仓库的货多一天就是多一天的消耗,同样4000万的产品,库存周转率提高一倍就能相应有8000万产值,这样的资产回报率非常可观。”他最后向记者说了一句非常“心灵鸡汤”的话,“哪怕最小最细节的东西,都是做给自己的,都能给企业加分。”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