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锡纸都能"秒杀" 居民家中防盗门锁大多不堪一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前不久,省城东部某小区购房的赵先生高高兴兴领到了新房的钥匙,然而,装修后不久,他家就被盗了。虽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前不久,省城东部某小区购房的赵先生高高兴兴领到了新房的钥匙,然而,装修后不久,他家就被盗了。虽然财产损失不大,但赵先生却满腹牢骚:装修时还特意换装了三千多元的名牌防盗门,怎么说撬就撬呢?其实,赵先生和很多人一样都忽视了一个事实:防盗门固然厚重,但关键的芯防盗功能差的话,在小偷眼里,什么牌子的防盗门其实都是一样的!

  锡纸瞬间“秒杀”防盗门锁

  一张小小的锡箔纸瞬间就能变身万能钥匙,并在几秒钟内打开防盗门锁?很多人不信,认为这是谣言。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记者日前就有幸亲眼目睹了这神奇的一幕。

  这是济南市公安治安支队局组织的“安全社区”系列活动,地点在舜耕路附近某小区。济南世纪开锁公司的开锁师傅应邀登台露了一手绝活:一名开锁师傅众目睽睽下,用一张小小的锡纸,仅仅5秒钟就打开了一扇装有B级锁的防盗门。台下观众叫好、夸赞的同时,转念之,如此轻易就被打开的锁,是不是也少了几分安全感?自家的门锁是不是也不安全?也许是刚才的演示震撼住了大家,很快世纪开锁公司展位前就围满了居民,不一会工夫,现场就预订出了近百把防盗锁。

  小偷光顾方知是“山寨货”

  “锁的等级不是按照门的品牌或厚薄区分的,更不是以门锁的外观形状来区分的,而是根据锁芯,锁芯就像人的‘大脑’,其复杂程度决定门锁的防盗性能。”济南世纪开锁公司经理张中文介绍说,市面上锁具通常被分为三个级别:A级、B级和C级,此外,还有一种超B锁,比B级锁安全性更高一些。但不管A、B,还是超B,都被“技术性开锁”攻克,以现在市面上已经流行的C级锁为例,除非暴力破坏,一般“技术性开锁”根本无法开启。

  记者随手掏出一串钥匙请张中文鉴别,这里面有办公室门、抽屉、储物柜以及家中防盗门、地下室等等钥匙。没想到,张中文翻看了一遍后毫不客气地说道,除了那把防盗门钥匙勉强能达到B标,其他都是A级或者干脆连级别都够不上。

  他透露,新开发楼盘中,配的锁多是价格比较便宜的A级、B级锁,不要说专业人员了,就是略懂一点“知识”的小偷也能轻松搞定。

  记者走访了省城部分锁具门店,发现市面上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上千元的锁都有,即使都号称C级锁,价格也会相差很大。张中文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锁具质量参差不齐,假名牌不少,一些不懂行的人,往往花数百元买来山寨货。前不久,一位市民家的防盗门被撬了,“我是刚换的防盗门,人家说锁是超B级锁……”很快,鉴定结果出来了,“这就是个普通的B级锁,像我们开锁师傅打开只需十几秒钟。”原来,这位市民购买的所谓“超B级”锁芯是山寨货。只是锁的外观仿照了超B级锁的样子,内部结构依然是B级的普通锁芯。

  原来“技术开锁”如此简单“

  即使一个没有任何基础的人,只要借助开锁工具,也能开锁。”见记者将信将疑,张中文邀请记者去公司现场体验一下。于是,记者来到位于经一路火车站附近的济南世纪开锁公司,只见墙上、橱柜里到处是各式的钥匙和锁具。

  他先拿出一把十字锁,然后从“百宝箱”里找出两件工具,Z形钩子和一个“挖耳勺”。接下来,按照他的演示,记者试着将两样工具伸到锁眼里来回试探。“啪”的一声微响,锁被打开了,前后耗时不足1分钟。

  接下来,他又找来一把B级锁,然后从那盒“钥匙模子”里扒拉出其中一片,插在一把电钻上,让记者试着插入锁孔试试,锁果然又开了。记者看了表,这次仅花了13秒!

  若不亲身体验,不会想到,原来开锁竟然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而亲身经历也让记者有些后怕:原来我们用的就是这样的门锁!

  “现在市民的防范意识普遍不太强,好多人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谁去我家盗窃啊?真要碰上就认倒霉吧。再说了,我们家安了防盗门,小区有保安、有监控,小偷还敢来吗?殊不知,这反倒把防范意识削弱了,给小偷可乘之机,而且小偷也更小心了……”“花个几百块钱换上一把放心的防盗锁,就不用再这样担惊受怕的了。”张中文表示。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