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你家的防盗安全门防不防盗?(组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0  浏览次数:373
核心提示:  中国门都网(官方)来自重庆晨报消息 昨日,市质监局通过重庆晨报独家发布我市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本次监督抽

昨日,市质监局通过重庆晨报独家发布我市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
你家的防盗安全门防不防盗?
你家的防盗安全门防不防盗?
你家的防盗安全门防不防盗?
你家的防盗安全门防不防盗?
你家的防盗安全门防不防盗?

  中国门都网(官方)来自重庆晨报消息   昨日,市质监局通过重庆晨报独家发布我市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

 

本次监督抽查涉及我市渝中区、江北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等12个区县21家企业的30个批次产品。

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检验了产品的外观、永久性标识、板材材质、钢质板材厚度、尺寸公差与间隙、防盗安全级别、防破坏性能、防闯入性能、软冲击性能、具防盗要求、锁具一般要求等主要指标。

在监督抽查的30个批次中,检验合格24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0.0%;检出6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0.0%。不合格产品涉及大川、川江、重庆扬子、舒福飞渝等四个品牌。

抽查结果表明,我市防盗安全门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尺寸公差与间隙、钢质板材厚度、防盗安全级别、防破坏性能、锁具防盗要求、锁具一般要求、永久性标识不符合标准。

针对此次抽查存在的问题,市质监局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开展后处理工作。

此次抽查的30个批次防盗安全门均由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负责检验,民生质量实验室全程参与了检验过程。本期民生质量实验室,我们结合此次监督抽查,请专家支招,让你家的防盗门能真正起到安全和防盗的作用。

安全 性能

昨日,市质量检测站专业人员对防盗安全门进行检测实验。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检测内容:

防盗门的钢板

有多厚?

钢板厚度是防盗门的一项重要安全指标,如果这个项目不达标,防盗门的防盗安全级别也将不达标。

检测人员用超声波检测仪对30个防盗门样品逐一进行了钢板厚度检测。检测区域包括内外门板和门框等部位。根据防盗门标示的防盗安全级别,检测人员对实测数据进行了比对。

实验结果:偷工减料,钢板厚度不足

经过检测,重庆扬子牌甲级门门框钢板厚度仅有1.74毫米,没有达到标准要求的2毫米。大川牌丁级防盗门门扇室外钢板实测值为0.65毫米,没有达到标准要求的室外钢板厚度0.8毫米的要求。

消费建议:尽量选购甲乙级防盗门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材料中心专家提醒消费者,防盗门的防盗安全等级是防盗门安全和防盗性能的关键。防盗安全级别分为甲、乙、丙、丁。根据国家标准,级别越高,防盗门的钢板厚度也相应越厚。甲级门和乙级门的钢板厚度相同,门扇钢板厚度为1毫米,门框钢板厚度为2毫米。而甲级门与丁级门的门框钢板厚度相差了0.5毫米,门扇室内钢板的厚度也相差了0.4毫米。

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家用防盗门时,尽量选购甲级或乙级防盗门。

实验2 检测内容:撬门而入需要几分钟?

防盗 性能

不少人认为,防盗门只要有一个防盗效果好的防盗锁就可以了。而实际上,防盗门的锁具防盗要求不达标,防盗锁的防盗效果再好,同样达不到很好的防盗效果。

因此,防盗门的锁具防盗要求是衡量防盗门防盗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实验过程也比较费时费力。

简单来说,这项检测实验就是想方设法地撬门。我们对30个防盗门样品分别进行了实验。

检测人员按照标准要求,在防盗门锁具边的钢板上开了一个15厘米的口子,然后用榔头、撬棍等工具在口子上撬门,计算撬开防盗门所需的时间。

实验结果:纸板代替钢板,不到5分钟被撬

根据国家标准,防盗安全门的锁具必须安装用于加强保护防盗锁的保护钢板。同时,根据防盗门标示的防盗安全级别不同,撬门所需时间也有所不同。

甲、乙、丙、丁四个级别防盗门的防撬时间分别为不能小于30分钟、15分钟、10分钟和6分钟。经过检测,重庆扬子牌的甲级和丁级防盗门均没有在锁具周围安装保护钢板,而是用纸板代替。

同时,这两款防盗门的防撬时间也不达标。甲级门仅花了12分钟32秒,丁级门则只花了4分42秒就成功撬开。

消费建议:看看门锁有未加装保护钢板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材料中心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防盗门时,可以拆开门锁的外壳,透过锁眼往里看内部是否有钢板。 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实测一下锁具天地锁的锁舌长度,按照国家标准中对锁具的一般要求,建议消费者购买天地锁锁舌伸出长度不小于2.4厘米的防盗门。

安全级别不同,撬门所需时间也不同。

实验3 检测内容:开锁需要几分钟?

防盗 性能

当然,防盗门上最关键的防盗利器还是防盗锁。因此,我们挑选了五个防盗锁样品,分别是“一字”钥匙锁、“月牙”钥匙锁、“叶片”钥匙锁、密码锁和指纹锁,请开锁技师张波进行开锁,比拼哪种锁最防盗。

张波说,目前常见的是机械锁,主要还是“一字”锁、“十字”锁、“月牙”锁、“双排曲线槽”锁。而这些锁,用工具都比较容易打开。

密码锁、指纹锁等电子锁虽然看起来很高级,但是根据国家标准,电子锁也应设置钥匙槽,所以张波的开锁方式依然是用工具开锁。

实验结果:3秒钟打开“一字”钥匙锁

张波只花了3秒钟就利用锡纸打开了“一字”钥匙锁。“月牙”锁相对难开,但张波还是只用了5分钟就打开了。

“叶片”锁更加难开,张波最后选择了暴力破坏的方式,花了10多分钟才将“叶片”锁打开。

我们取样的密码锁和指纹锁,钥匙槽均为“曲线槽”钥匙锁。“这样的锁其实也比较好开。”张波说,指纹锁和密码锁使用的机械锁如果防盗级别低,防盗性能也不会太好。

最后,张波分别用3分钟和4分钟打开了密码锁和指纹锁。

消费建议:搬家后要尽快换成B级锁

张波介绍说,取样的五款锁具样品中,除了“叶片”锁之外,都是A级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防盗锁分为A级锁和B级锁,而B级锁的防盗能力要远高于A级锁。

因此,张波建议消费者在搬家,特别是搬到装修好的新房后,要尽快换锁,换成B级锁。

“一些开发商给用户装的是A级锁,防盗效果不好。”张波说,即使部分A级锁也有装修钥匙和主人钥匙,但是打开主人钥匙的锁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开锁技师演示三秒开锁的技能。

小贴士

防盗门有4个安全级别的钢印

看看自己用的属于哪个等级

在此次监督抽查中,舒福飞渝牌防盗门因为缺少永久性标识,而被判定为不合格。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材料中心专家介绍,永久性标识就像是防盗门的一张身份证,它是一个钢印,根据防盗门的防盗安全级别,对应印有“甲”、“乙”、“丙”、“丁”字样。

 

 

这个永久性的钢印一般印在门框、门扇上方或门扇内侧等部位。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防盗门上有这样一个钢印,更不清楚自己用的防盗门属于哪个防盗安全等级。

专家介绍说,按照国家标准,2008年4月1日后生产的防盗门都应该有钢印。

目前,主城新建小区的防盗门大多都是由开发商统一购买和安装。“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有时会降低住户防盗门的安全等级。”专家建议消费者使用甲级或乙级的防盗门。

记者在2010年之后交房的多个小区调查发现,部分小区的防盗门防盗安全级别偏低,有的小区用的门甚至不是防盗门(来源:重庆晨报)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