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装修时要不要换掉开发商装的入户门?先看看它是不是防盗门再说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19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在一些用户的心里,总是下意识的认为开发商附送的东西就一定是不好的,包括入户门。装修时要不要连同入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在一些用户的心里,总是下意识的认为开发商附送的东西就一定是不好的,包括入户门。装修时要不要连同入户门一块换掉呢?这需要我们先判断一下这扇门是不是防盗门——合格的防盗门,由门和两部分共同限制。

  

  

  防盗门看起来挺厚,其实只有两层皮(钢板)。门外的那层,叫作“外面板”;门内的那层,叫作“内面板”。在这两层面板中间,一般会填充一些防火、隔音材料。

  

  中间的填充物厚度与安全无关,但是填充物越多,门的隔音、防火、保温能力也就越强——在安全性相同的前提下,门越厚,当然也就越好啦。

  与防盗等级有关的,还是这两层面板的厚度和锁闭点数。什么叫“锁闭点数”呢?在用钥匙锁门的时候,上下左右都会有圆柱形锁舌伸出来,这种锁舌的数量,就是锁闭点数。

  

  门的安全等级分为甲、乙、丙、丁四类,其中甲级防盗门的安全等级最高,同时也最少见。它需要面板厚度达到1mm/1mm(外面板/内面板),锁闭点数不少于12个。

  乙级防盗门,要求面板厚度达到1mm/1mm(和甲级的厚度一样),锁闭点数不少于10个。丙级防盗门要求面板厚度达到0.8mm/0.8mm,锁闭点数不少于8个。丁级防盗门的面板厚度是0.8mm/0.6mm,锁闭点数不少于6个。

  如果不方便查看防盗门的面板厚度,可以只查看它的锁闭点数。一般来说,这两者都是相辅相成的。

  

  

  有的小偷直接砸门,那就由钢板厚度和锁闭点数来防范。有的小偷有一手好技术,直接开锁进门——这就需要我们用一套好锁来防范了。

  如果钢板厚度或者锁闭点数不合格,就只能通过换门来解决。但如果只是锁的安全等级不够,我们可以只更换锁芯——锁和门是两套系统,门好,未必锁也好。

  防盗门锁按照安全等级,可以分为A,B,C三类。A级锁芯的安全等级最低,B级、C级的安全性依次增加。

  

  我们可以简单的通过查看钥匙来判断锁芯等级:双面槽或者十字形的钥匙,一般是A级锁芯上的。B级和C级锁芯一般用扁平的钥匙,B级钥匙的两面是凹槽或者圆柱形槽,C级钥匙至少有一面是S形槽。

  如果是智能锁的话,除了要看机械部分以外,还需要考虑智能系统的安全性。目前来看,智能锁的安全性还有待提高。好在现在小偷的技术普遍比较低(他们要是有心去学点技术,也不至于去当小偷),真正破坏了智能系统进门盗窃的案例,还比较少见。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