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建筑火灾防火门、防火卷帘门及其控制知识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各位小伙伴们,在逛商场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一种消防设施建筑火灾防火门、防火卷帘门。这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各位小伙伴们,在逛商场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一种消防设施——建筑火灾防火门、防火卷帘门。

这是一种适用于建筑物较大洞口处的防火、隔热设施。它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隔断区,能有效地阻止火势蔓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是现代建筑中不可或缺的防火设施。

1、什么是防火门

 

(1)防火门是指在规定时间内,可以满足一定隔热要求、完整性、耐火稳定性等要求的门,这种门一般是被设置在疏散楼梯间或者是防火分区间,或者是垂直竖井间,它不仅具有一定的防火性,而且还可以防火、隔物。

 

(2)符合规定防火等级的防火门,不仅应该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而且还应该具有良好的隔热性和防烟雾穿透性,并且还应该配有当火灾发生时,自动关闭的功能,,这样在一定时间内,就可以有效防止火灾蔓延,让人员有时间逃离火灾现场,起到防火、分隔的作用。

2、防火门等级有哪些?

一般有三种,分别是甲级、乙级、丙级,具体如下所示:

(1)甲级防火门:最高可耐火极限一般在1.5小时以上,门板材质一般为全钢板,门板中间可以加设玻璃观察窗,当火灾发生时,可以起到防止火灾扩大的作用。

(2)乙级防火门:最高可耐火极限一般在1小时以上,门板材质也是属于全钢板,而门上可以加设一个小玻璃窗,其中玻璃应该选择使用夹胶防火玻璃或者是五毫米厚的夹丝玻璃。当火灾发生时,可以防止开口部的火灾蔓延开来。此外,性能好的木材质和钢材质的防火门同样可以达到乙级防火门级别。

(3)丙级防火门:最高可耐火极限一般在0.5小时以上,门板材质也是属于全钢板,门上可加设小玻璃窗,玻璃可选择使用五毫米厚的夹丝玻璃,大多数的木质防火门都可以达到这个级别。

 

 

3、什么是防火卷帘门?

 防火卷帘门是一种适用于建筑物较大洞口处的防火、隔热设施,产品在设计安装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技术。防火卷帘门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隔断区,能有效地阻止火势蔓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是现代建筑中不可或缺的防火设施。

 防火卷帘作为商场、超市等大型建筑中常见的消防防火产品,能有效阻止火势蔓延,为火灾时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多时间。

 

4、防火卷帘一般的等级划分:

 一般而言,防火卷帘分为甲、乙、丙三个等级,每个等级对于耐火性的要求不同。

●甲级防火卷帘

甲级防火卷帘门的材质有钢质和木质,甲级防火卷帘门的耐火时间为不小于1.5小时,这一点才能被称为甲级防火卷帘门。甲级防火卷帘门一般采用的珍珠岩,少量的也会采用蛭石防火板、发泡门芯板、MC符合材料等等防火材料,甲级防火卷帘门的厚度一般为50mm,在一些防火性能要求比较严格的地方一般都是安装的是甲级防火卷帘门。

●乙级防火卷帘

乙级防火卷帘门在家庭防火中普遍使用,它是家庭防火的关键一步,木质防火卷帘门的制作进行干燥和阻燃处理。其中防火卷帘门上使用的五金配件也采用防火五金配件,乙级防火卷帘门的耐火时间不低于1.0小时,乙级防火卷帘门的使用对我们家庭防火具有重要的作用。使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得到了保护,在家庭防火中扮演着一个的关键步骤。

●丙级防火卷帘

丙级防火卷帘的耐火时间要求不低于0.5小时,丙级防火卷帘门材质一般选用的是冷轧钢板和不锈钢,内填环保、健康的隔热材料,在火灾发生时丙级防火卷帘门可以起到阻碍火势蔓延和减少烟气活动的作用,为人员的疏散提供宝贵的时间保证人员的安全。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