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防火门监控系统在某住宅项目上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防火门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实时检测疏散通道上的常开和常闭防火门。当防火门异常打开或关闭时,系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防火门监控系统主要用于实时检测疏散通道上的常开和常闭防火门。当防火门异常打开或关闭时,系统会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提醒维修人员处理故障。如果现场发生火灾,还可以控制常开防火门关闭,防止火灾和烟雾蔓延,为人员和疏散提供宝贵的时间。本系统产品适用于住宅、学校、医院、展厅、酒店等场所。

关键词:防火门监控系统;常开防火门;常闭防火门;住宅

 

前言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度不断增加。发生火灾时,迅速隔离火源,合理控制火灾范围,为灭火和人员疏散创造良好条件。因此,防火门等防火屏障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中。但由于其设计不合理、选型不当、监控不足等原因,防火门不能充分发挥其隔离作用。因此,实时监测和控制防火门的工作状态是防止火灾和烟雾蔓延的重要措施,因此防火门监控系统应运而生。

防火门监控系统是消防安全领域的新产品。它是集工控机技术、通信、抗电磁干扰、数字传感器技术和工业现场总线控制技术于一体的智能系统。可对防火门的工作状态进行24小时实时自动检测,并对异常状态的防火门进行报警提示。一旦发生火灾,监控系统将自动关闭防火门,这将为火灾救援和人员疏散赢得宝贵的时间。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住宅项目,由A2-1地块和a3-1地块组成。建筑物分布情况见表1。

其中,A2-1地块由5栋一级高层住宅楼(1-1楼23层、1-2楼25层、1-3楼25层、1-4楼26层、1-5楼26层)和2栋多层公共建筑组成(1-s1 \,共3层;地下室1层,局部设置泵房、有线电视室等设备用房,其余为车库,可停放小型机动车565辆,非机动车838辆,属于一级汽车库。地下建筑面积约12782.63㎡, 地上建筑面积约51909.74㎡, 总建筑面积64692.37㎡, 建筑总高度76.05m,为二类居住用地。

a3-1地块由5栋一级高层住宅楼(2-1楼21层、2-2楼22层、2-3楼22层、2-4楼23层、2-5楼26层)和1栋多层公共建筑组成(2-s1 \;地下室一层,局部设置泵房、有线电视室等设备用房,其余为车库,可停放509辆小型机动车和710辆非机动车,属于一级汽车库。地下建筑面积约12486.82㎡, 地上建筑面积约46739.78㎡, 总建筑面积59226.6㎡, 建筑总高度约76.05

 

现场要求和产品解决方案

防火门监控模块要求

1、防火门监控模块现场要求

根据客户要求,在人员经常经过的电梯前室设置常开防火门;楼梯口一般设置常闭式防火门;现场图纸要求见图2。监控模块产品方案

根据上图客户需求,对应我司产品方案,见下表2。

产品应用匹配方案见下表3。

防火门监控主机及扩展的要求和解决方案

1、现场主机及扩展要求

根据表1和图1的要求,我们需要在A2-1地块和a3-1地块分别设置一套防火门监控主机,然后在每个建筑内设置一套区域分机进行组网。

2、主机及扩展方案

防火门监控器和区域扩展参数见下表4和表5。

系统需求与方案

1.系统需求与方案

项目图纸设计与对应组网方案见下图3和图4。

系统联网注意事项

沟通:

主机扩展:can总线,500米,每条电路≤ 32套

主机模块:两条总线,500米,每条电路≤ 64套

总线条件:

Can总线:nh-rvsp2*1.5mm2

双母线:nh-rvsp2*2.5mm2

接线方式:

Can总线:手牵手连接

两辆公共汽车:手拉手、星星、树等

2、软件接口

● 系统操作主界面

它由“登录”按钮、界面标题、功能列表和系统状态栏组成。它可以快速查询当前监控状态,也可以用于员工登录操作。

● 用户登录界面

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后,系统状态栏将直接跳转到当前用户的操作界面,显示当前登录的用户和功能列表。该有三种操作级别,操作权限级别高的可添加低级别的新用户。在界面上以图形方式直观显示防火门图标后,系统将显示防火门的详细信息。

 

现场应用结束语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人们逐渐意识到,防火门监控系统在火灾发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该系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正在成为消防领域的朝阳产业。安科瑞电气专注于各种消防系统的建筑产品。在满足国家行业标准要求的前提下,为各类建筑提供智能、合理、节能的消防解决方案和产品,为防火减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