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都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永康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2  浏览次数:484
核心提示:资料图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经商务部批准,第八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

资料图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经商务部批准,第八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月19日,本届门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霆介绍了本届门博会的亮点和特色。

展会继续“一位难求”

作为行业内的知名展会,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七年来,随着展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以及永康作为“中国门都”“中国门业采购基地”所具备的的产业集群优势,门博会不仅成为门企展示形象的大舞台,还带动了整个门业的转型升级。

面对楼市去库存政策以及新型城镇化下的发展新机遇,今年全国各地的门业企业的参展热情高涨。据统计,3月1日网上申报平台开通首日,报名企业就达413家。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门业展会之一,本届门博会依然“一位难求”。截至4月19日,已有来自河北、山东、上海、湖南、江西及浙江等20多个省(市)以及美国、意大利的1071家企业申报参展,与上一届申报总数持平,且申报企业数仍在不断刷新中。其中,339家企业申报特装展位面积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32家企业申报标准展位1301个,同比增长12%。

国际化程度再提升

夏霆说,本届门博会呈现几个特点,首先是门业企业“大牌”云集,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目前已有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美国、意大利的1071家企业申报参展。这些申报企业,几乎囊括了国内门业的知名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门博会申报的外地企业占比达到57%,共608家,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全国20个省(市)。国外企业有5家,其中,日本企业2家、意大利企业1家、美国企业1家、德国企业1家。

参展企业表示,参加门博会,一方面可以更好展示企业形象,另一方面能更好地完善企业的销售渠道。

本届展会的另一大特点是品牌效益持续放大,大面积展位受青睐。门博会参展范围包括家居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和设备类等6大类产品。申报企业中,申报300平方米以上特装展位的企业有33家, 申报最大面积382平方米的有13家,申报318平方米的有20家,申报90平方米的有104 家,均比上一届有所增加。浙江喜泽荣制漆有限公司、浙江钱一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取得382平方米特大型特装展位,是重点企业中获批面积最大的企业。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是门博会的“老面孔”了,今年也获批318平方米大型特装展位。

门企发力供给侧改革

发力供给侧改革,门企转型再升级是门业绕不开的话题。在产能过剩、增速放缓的局面,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破解行业瓶颈,将成为本届门博会的一个看点。

近年来,永康市委市政府通过“四换三名”行动,让“机器换人”“腾笼换鸟”之风吹遍“五金之都”,助推永康五金产业转型升级,永康门业也取得了飞速发展。

永康星月门业与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合作推行精益生产,引进新一代运营模式之后,实现了生产流程再造,并建立了单件流生产模式,各道工序做到无缝对接。以冲压工序为例,以前,单一批次门产品完成该工序需用时两天,现在仅需两个小时。同时,场地面积缩减了50%,操作人员减少了1/4,生产效率提升了30%。

金大门业在引进多条汽车级自动机器人流水线后,年产能可达100万樘,在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上再次引领行业变革。而且,改造后的新厂房面积更加集约,使用面积比原先增加了50%。

互联网+展会魅力初现

去年,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的业协会组团来到门博会参展,今年他们不仅继续参展,还扩大了参展阵容,共组织了13家制锁企业组团前来参展。展位面积也从去年的500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700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展会”的发展。拥抱“互联网+”时代,本届门博会将继续启用智能化检票系统,参观者直接可以从移动端购票,扫描二维码直接验证进入会场。除此之外,本届门博会上,五金城电商公司也将继续推出“尚品会”系列活动助阵门博会。

据悉,本届门博会期间,除了大规模的商交活动外,还邀请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浙江建筑门业协会的专家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的序厅四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装配式建筑与门窗论坛等活动, 为门业企业提供了一个信息共享、同行交流的高效平台,共同探讨门业行业的发展新路径,让门博会的专业化形象更加立体和丰满。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