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常闭防火门常开怎阻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9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本用于探测浓烟的烟感探测器却被一层集尘罩覆盖,本该常闭的防火门却常开,消防喷淋和消火栓工作状态不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本用于探测浓烟的烟感探测器却被一层集尘罩覆盖,本该常闭的防火门却常开,消防喷淋和消火栓工作状态不正常,会直接影响出水效果……8月14日-15日,合肥消防支队从全市抽调40名防火监督业务骨干,对所有城市综合体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截至15日18时50分,全市(县)42家城市综合体迎来大检查,现场曝光了不少安全隐患。

    行动

    全市42家城市综合体迎检

    8月14日开始,合肥消防支队对全市城市综合体开展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包括集购物、旅店、展览、餐饮、文娱、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针对城市综合体内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内部防火分区分隔及管理情况、中介机构日常检测维保情况、场所内部改造申报情况、日常消防管理及微型站建设情况、外墙保温材料使用情况、消防车道及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方面问题,逐条排查梳理。

    针对此次检查中不符合规范要求或存在消防安全问题的,严格执法并依法督促整改;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一律严格依法查处并对危险部位或场所采取临时查封措施。截止到15日18时50分,全市42家城市综合体迎来检查,不少消防隐患被曝光。

    问题 常闭防火门却常开

    15日15时,检查人员来到安粮国贸购物中心负一层一家名叫可可网咖的网吧。该网吧面积约600平米,共有六个常闭防火门,而其中的两个防火门一直是常开的状态,检查人员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将门关闭。此外,部分逃生出口附近堆放了杂物与垃圾。

    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在检查人员离开时,仍然发现常闭防火门是敞开状态。

    该商场还有一栋面积约9万平米的写字楼,共49层,总高度超200米。合肥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高级工程师张军告诉记者,在我国高度超过100米的叫超高层建筑,普通住宅约为35层。张军在检查中发现,楼顶的稳压系统设置不合理,导致喷淋和消火栓工作状态不正常。“对于消火栓来说,出水的压力就会不足。”张军补充说。

    在对另一综合体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头顶上方的烟感探测器被集尘罩覆盖。“探测器是通过监测烟雾的浓度来实现火灾防范的,但是被盖上这一层集尘罩后,会影响它探测浓烟的效果。”检查人员告诉记者,一旦有火灾发生,烟感探测器不能第一时间发出警报,会延误初期火灾的发现与扑救。检查人员现场责令工作人员尽快整改.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