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物业撤出后索取防盗门费用 业主不认可小区管理现“真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18日,长春市民王女士联系记者称,由于自己所在的民航花园小区物业合同到期,社区通知小区业主与物业公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18日,长春市民王女士联系记者称,由于自己所在的民航花园小区物业合同到期,社区通知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进行交接,但因为安装防盗门费用谁出一事没有协商好,迟迟没有交接成功,现在小区的日常维护没有人负责。

  老物业合同到期 交接工作陷入僵局

  “物业在合同到期后更换防盗门并索要8万元的费用,我们业主肯定不认可,我觉得物业就是不想走,这属于强买强卖。”现在小区垃圾成堆,没人清理,影响日常生活,王女士希望此事能快点儿解决。她说:“让我们出新防盗门的费用,我们宁愿换回旧的防盗门,虽然有些旧但是不影响使用,可是物业说更换防盗门的费用已经产生,不能换回。”

  因为小区前业主委员会到期,新的业主委员会还没成立,所以目前由新组建的筹备组成员来与物业公司交接问题,但是在交接的过程中物业公司却向筹备组成员索要近期更换防盗门的费用。

  业主金先生表示:“物业曾经跟前业主委员会承诺合同期间给安装防盗门,合同期间3年都没给安装,合同到期之后才给安装,现在反过来向我们业主要钱。”与物业公司的合同于2018年6月15日到期,到期后给安装防盗门,金先生认为不合理。

  物业公司:为续约 按业主委员会要求换门

  随后,记者联系到民航花园小区原物业公司柏居物业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之前业主委员会开会要求我们物业整改园区更换防盗门,我们物业也是非常想继续服务的,但是现在新组建的筹备组让我们撤离,那么安防盗门费用是需要由业主承担的。”物业公司想续约所以按照前业主委员会要求更换防盗门,负责人表示如果物业公司继续服务,这笔费用是不需要业主出的。

  对记者提出的为什么合同到期以后才给安装的问题,该负责人说,合同期间就已经量完门的尺寸,只不过安装日期定在了6月15日。

  记者看到物业公司签署的合同上写着不承担工程遗留问题如顶层防水、塑钢窗、防盗门等大型维修及更换义务。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新组建的筹备组要求物业公司停止服务,所以不在合同范围内的新单元门的安装费用,物业公司要求由业主负责。

  南关区物业办:无权干涉 建议走司法途径

  南关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产生的问题我们是无权干涉的,物业公司提供服务是民事行为,建议走司法途径。”

  对此,记者咨询了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张宇律师,他的看法是:物业服务合同是双务合同,由业主向物业公司支付物业费,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如业主已经通过合法方式表示要求更换防盗门,更换防盗门的费用应由谁支付,需要区分情况。如该小区业主缴纳了物业维修基金,可以申请启用。其次,如未启用就已经完成更换,那么需要看物业公司和业主的物业服务合同就更换相关设备的费用是否有约定,既然物业服务合同当中已经约定更换防盗门的费用物业公司不承担,那么相应的费用应当由业主承担。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