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两家防火门 一开就“打架” 数十户业主都面临相同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焦先生买了套新房,近日准备装修时才发现,他家的防火门与隔壁邻居家的防火门,如果同时向外开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焦先生买了套新房,近日准备装修时才发现,他家的防火门与隔壁邻居家的防火门,如果同时向外开时,便会“打架”。

      业主:两扇防火门同时打开互相冲突

      新房位于西安曲江某小区,2018年10月初交房,目前大部分都在装修。焦先生在7号楼1单元,根据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给出的认定,属于一类高层商住楼。

两家防火门,一开就“打架”   记者 党运  摄

两家防火门,一开就“打架”    记者 党运 摄


      今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这个单元楼,坐电梯上5楼后,每层的情况都是一样的:每层4户,东西两侧各两户。焦先生住的04户型,位于西侧,防盗门外装有一扇防火门。紧挨着的是01户型,防盗门外同样装一扇防火门。记者现场试验后发现,这两扇防火门如果同时打开,便会“对对碰”。此外,因为这两个户型的布局呈直角,04户型的防火门如果一直开着,便会影响到01户型业主的正常进出。

      根据相关规定,设置在建筑内经常有人通行处的防火门宜采用常开防火门。焦先生认为,两扇防火门同时打开互相冲突,出门时只能一家先走,一家后走,既不方便,又有安全隐患。“两家门不能同时打开,家里有老人、小孩,万一着火了,那该怎么办?”住在18楼01户型的业主何先生,也表达了类似的忧虑。“去年10月7日交房,当天我们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一直与开发商联系沟通,但是没有任何进展。”

        物业:数十户业主都面临相同情况

      有没有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记者今天走访时,遇到了几位装修工人。他们说,防火门“打架”,说明设计方案不够人性化,没有考虑到业主使用的舒适度。“能不能将01、04户型的两扇防火门拆掉,只装一扇?”多位受访业主说,小区东侧的两户,就共用一扇防火门,西侧的这两户完全可以采取这个措施,“没必须每一户都装一个防火门。”

      在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防火门的设计、 施工符合标准规范,且经过了消防部门的审核和备案,并出示了《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和《消防验收意见书》。“确实接到过7号楼1单元很多业主的投诉”,上述工作人员证实,这个单元一共26层,5楼以上01、04户型的数十户业主,都面临着相同的情况。对于解决方案的详细情况、相关进度,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反映给领导,并积极联系协调开发商一起解决。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