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3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74栋居民楼都装上了防盗门,石家庄一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333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石家庄新苑小区的居民脸上普遍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神色。啥原因?原来,这个原本破旧的老小区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石家庄新苑小区的居民脸上普遍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神色。啥原因?原来,这个原本破旧的老小区旧貌换新颜,74栋居民楼每个单元都新安装了防盗门,不仅如此,小区里还新安装了120盏太阳能路灯,居民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怕摔倒了。

▲居民喜领防盗门钥匙。

小区老旧,居民不满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新苑小区位于石家庄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辖区,小区住户大多是湾里庙市场搬迁过来的,人员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小区物业仅为基础保障性质的物业。由于居民们只承担垃圾清扫清运费,不承担物业费,小区的物业管理力度不够,再加上小区年代久远,原本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小区变得越来越老旧,没有路灯、没有单元防盗门,存在治安隐患,居民们多有不满。

进入2018年,赵陵铺路街道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区安装了新路灯。

老小区安装了120盏路灯

据了解,新苑小区是新华区最早的回迁住宅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经有过路灯。后来因为线路老化严重再加上电费的问题,近十年来小区内再没有路灯,每到晚上总是黑漆漆一片,不但居民出行不便,小区安全也存在很大隐患。

今年6月份,赵陵铺路街道投资36万余元为新苑小区安装了120盏太阳能路灯,路灯分布在小区主干道和每栋楼前,基本覆盖了小区的角角落落。同时为了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街道还用惠民资金为小区文艺团队配备了便捷式音箱和演出服装。现在每天晚上小区广场上唱歌、跳舞的居民越来越多,在楼下谈天说地的大爷大妈们也多了起来,大家说这不是太阳能路灯,是“温暖牌”路灯,路灯不仅照亮了小区,也照亮了居民的心。

▲居民喜领防盗门钥匙。

每栋楼都有了“守护神”

“这几天是新苑社区最忙碌、最热闹的一段时间,看着广大居民到社区来领取钥匙,说着小区越来越好,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开心的。”说话的是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彦琴。

新苑小区有74栋居民楼、4999户,人口15000余人,从小区交付入住以来,楼道门口就没统一安装过防盗门,小区楼道里成为小广告的重灾区,满墙的广告和“牛皮鲜”随处可见,也存在很大的治安隐患。

针对此现状,新苑社区党总支申请党建惠民资金60余万元,为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安装防盗门,共计285道。截至目前,已经为4500户居民发放了钥匙。社区老住户姜艳大姐逢人就说:“看,住了半辈子,咱新苑小区也装上了防盗门,不但高大上,还更安全呢”!

未来将打造成党建示范社区

此外,今年上半年,新苑社区还对小区1160余道垃圾道进行封堵,并安排专人清扫清运垃圾,日清日结;按照标准为小区配备分类垃圾桶150个、按照规定投放鼠药鼠盒、安装了驱蚊灯、硬化了路面,划制汽车和自行车定制线,结束了小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六月下旬还关闭关停了小区自备井,居民用水接入了本市市政管网,用上了安全放心的市政水。

不仅如此,目前新苑菜市场升级改造也已经完成,新苑小区门前的新苑路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明年我们要把新苑社区打造成党建示范社区。”赵陵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碧军说。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