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移防盗门激发矛盾 巧做周旋握手言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近日,古美城管中队在古龙片区居民接待日中了解到古龙路287弄某号602室在装修过程中将防盗门外移,引发了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近日,古美城管中队在古龙片区居民接待日中了解到古龙路287弄某号602室在装修过程中将防盗门外移,引发了601室业主的不满。经查,602室是新买下的,当时聘请了一家房屋设计公司,在设计中将防盗门外移了20厘米,导致了侵占公用楼道的部分面积。邻里矛盾因此而生,601更扬言要将移出的防盗门敲毁。

城管队员在了解到事件的来龙去脉后,当即前去601室进行沟通。考虑到双方都在气头上,队员们就先从邻里关系入手,但双方之前积怨已深,当事人不愿将门内移。队员们本着721工作理念,择日再次上门对双方进行劝说。601室业主情绪仍异常激动,扬言要自己拆门。队员们当即在安抚其情绪的同时,对其晓之以礼,告知其以暴制暴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执法需要依法行政,严格履行流程。

为化解僵局,队员们进行了专案讨论,决定先从602着手,试图说通602室进行道歉,但业主不愿意。于是,城管队员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再次登门拜访了601室,缘由是“城管进社区,为民解忧愁”,先放下防盗门事件,听听业主对社区的意见建议,由家长里短着手,聊到最后,业主表示只要对方能把防盗门移回原处,双方仍然还是好邻居。队员们又再次前去602室促膝长谈,终于当事人的思想有了转变。最终,经过多次登门沟通、交流、协调,602室将防盗门恢复原状,双方也互致歉意,握手言和。

邻里矛盾往往是由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引起,但小事可以睦邻里也可以缪邻里。城管进社区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深入社区开展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邻里矛盾,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共建美丽家园。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