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防盗门的开启方向有何要求?外开还是内开?依据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131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我们家里所安装的入户门,基本上都是防盗门。对于防盗门常见的安装方向,也就是气开启方向有两种:一
       中国门都(官方网) 消息    我们家里所安装的入户门,基本上都是防盗门。对于防盗门常见的安装方向,也就是气开启方向有两种:一种是向外开,一种是向内开。那么哪一种防盗门的安装方向才是正确的呢?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个大家解答防盗门开启方向安装的问题。

  

  入客厅防盗门是往外开好还是往内开好?

  关于入客厅的防盗门往内开好还是往外开好?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防盗门开启的方向应该是向外开比较好。所谓的向外开,就是我们用手推防盗门的时候,防盗门是向走道的方向开启的,这样就方便我们直接从家里出去。入户防盗门应该向外开,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防盗的功能,二是防火的功能,三是平时使用的习惯的功能。下面就逐一来给大家做解答。

  

  考虑问题(一):防盗功能

  所谓的防盗功能,是指防盗门所具有的基本的三个功能之一,那就是防止入室盗窃。大家应该都清楚,如果门在顺着开启方向,是很容易遭到破损和破坏的。而如果是与开启方向相反时,就很难被破坏,实现防盗功能。为此要求防盗门的安装开启方向一般都是与我们的入户方向相反的。具体情况如下。

  ①:防盗门开启方向向外,如果遭到破坏的时候,必须用力向外去拽这个门,很难将门打开,所以从防盗的角度上来说向外开更好一些。外开的门不容易被遭到暴力的破坏,这点主要取决于门扇和门框的具体的安装特点。如果门扇和门框安装方式一致的,是容易遭到破坏的,如果安装方向是相反的,就不容易遭到破坏。

  ②、从具的安装上来说,防盗门向外开也可以有更好的防盗的效果。这点主要是取决于我们的锁具的锁芯和锁舌。不同的锁具,它的锁的内部是不一样的。但是从整体上来说,向外开的防盗门比向里开的防盗门在破坏锁具上来说更加的困难。

  

  考虑问题(二):防火功能

  我们家庭入户门除了具有防盗的功能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火的功能。也就是说,我们入户的防盗门的防火等级都是必须符合要求的,而且其安装的方向必须符合疏散逃生的方向。为此,防盗门应具有以下的要求。

  ①:防盗门的开启方向应该有利于人员逃生的方向。所以说,对于我们家庭的入户的防盗门而言,如果家里着火以后我们肯定要向外面跑,也就是说像楼道进行逃生。在逃生的过程中,我们能以最简单的方式打开门,这个方式肯定就是要求防盗门向外开。外开的防盗门,我们用手就可以推开门,这是最合理的一种开启方式。

  ②:有利于对火灾蔓延的阻止。因为防火门具有防火的功能,它除了本身材质具有防火性能以外,其实在开启方向上也就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例如楼道里着火以后,那么楼道里可能就会产生正压。在这样的情况下,所产生的烟气就可能像我们室内的蔓延。所以说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室内的防盗门安装成外开的话,这样就可能使我们的门关得更严。如果门的开启方向内开,就可能导致有很多的烟气蔓延到室内,而严重影响室内的防火的效果。

  

  考虑问题(三):平时使用习惯

  所谓平时使用习惯,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开启门的主习惯。因为习惯的不同就决定了我们安装开启方向不同。此时防盗门对我们产生的影响说全不同了。入户防盗门的开启,我们一般都是有以下的习惯。

  ①:开门时,我们一般都是先找到钥匙把门锁打开,然后顺手把防盗门向外拉开,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室内。这样随手又把门关上。也可以说,这是目前来说最常见的一种开门的习惯。

  ②:关门时,我们锁门的时候,一般都是随手将门往里推上。然后就站在门外使用送钥匙把门锁上。如果门是向里开的话,就需要进入门里,然后把门拉过来,把门锁上。这样是不符合我们平常使用习惯的。

  

  (四):综合论述

  ①、通过以上几点对于防火门,就是入户门的介绍,大家都会发现,如无论从入户防盗门的防盗功能还是防火功能以及平时使用习惯来说,防盗门向外开都是比较符合我们要求的。

  ②、根据建筑设计规范中对于防盗门的疏散开启方向要求的规定,我们入户的防盗门应该也是往外开。所以说,如果发现家里的防盗门是向内开的,可以要求进行更换的,这是不符合防盗门的安装要求的。

  ③、如果我们从考虑我们室内空间的利用的角度来说的话,防盗门也应该是外开的。因为我没入户以后的玄关基本上都是安装的鞋柜。如果防盗门向内开,可能就会影响这些位置鞋柜的安装和使用。而防盗门向外开,就把这些空间全部都可以利用起来。

  

  结束语

  对于入户防盗门的安装,大家首先要确定好防盗门开启的方向。因为防盗门开启方向不仅关系到我们平时的使用,而且关系到以后的使用安全,特别是防火角度而言。所以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防盗门应该是外开,而且保证防盗门开启的角度能够不小于90°,这样才是符合要求的。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