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46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防盗门有四个等级,如果您正在犹豫换不换,看完这篇就能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52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选择一款好的防盗门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保障家庭财产安全,再比如隔音、保温等,可日常生活中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选择一款好的防盗门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保障家庭财产安全,再比如隔音、保温等,可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家庭都忽视了它的作用。纵观市面上的防盗门,种类繁杂、质量良莠不齐,实在让很多人犯难。今天这篇文章,想从专业的角度跟大家聊聊防盗门。

写在前面:

选择防盗门之前,我们需要明确一件事:它的首要作用就是防盗,不是美观、更不是为了让你家看上去更气派。想要安全性和美观性兼顾,你需要有充足的预算。

关于防盗门的等级知识

防盗门的构造很简单,无非就是门板、门,加上貌似没什么作用的门套,基础构造的质量如何,决定最终的防盗性能。

国标中将防盗门划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想要辨别自家防盗门属于哪个等级,方式很简单,直接看门框或门板上的钢印,印的是丁就是丁级。四个等级有什么区别呢?看看下面这张图就知道了。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其实我们无需知道每个等级的具体指标,只需要记住,甲级防盗门是最安全,也是最建议选用的即可。

从现在的大环境来看,采取暴力手段破门而入的窃贼少之又少,除非是愚蠢至极的那类。这也就变相说明了,门锁的质量对家庭安全性影响更大,应更加重视。

门锁也被划分了ABC三个等级,不同级别安全性不同,C级锁芯安全性最高。如果你家装的是C级锁,即便是碰上了技术熟练的惯偷,也得至少需要10分钟才能把门打开,属实是高难度,也正因如此,大多数窃贼不会选择这类门下手,风险太大。

上面说的泛指机械锁,还有一些电子锁,原理上不尽相同,唯一高级的是它比机械锁更加方便,比如出门不用带钥匙。具体选择哪种门锁,建议根据家庭习惯来,其他的认准C级锁芯便好。

关于防盗门的填充物

防盗门看着虽厚,却不是一体,实际就是两层钢材板夹杂一定填充物,总厚度在5~7cm左右。门板没什么可说的,冷轧钢板和镀锌钢板性价比最高,一般家庭选择两种就行,重点要说的是填充物。

前面提到的那些知识,决定了家庭财产安全,现在要提到的填充物,就决定了居住舒适感:是否隔音?是否保温?防火性如何?

市面上常见的填充物有蜂窝纸、岩棉、发泡等。

蜂窝纸

蜂窝纸的使用率最高,保温隔音效果不错,重点是价格便宜,但由于基材是纸,导致它防火性不强,受潮后会质地变软,缺点还是挺致命的;岩棉,保温性和防火性极强,就是价格高、环保性差一些;将聚氨酯使用全水发泡,它在保温和隔音方面比岩棉差点,但环保性强,容易安装维护。

岩棉板

按照性价比给这几种填充物排序是发泡>岩棉>蜂窝纸,因而得出,发泡是目前最合适的填充物。

开发商配的防盗门,需要换掉吗?

视情况而定。

开发商给配的是甲级防盗门,安全性没得说,自然不用换,即使是乙级、丁级,也仍旧属于防盗门的范畴,如果小区安保环境到位、24小时不间断巡逻、单元门时常关闭,倒是也用不着更换。

最坏的情况,开发商配的不是防盗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还是换掉吧。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