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防盗门上的小孔为什么被叫做“猫眼”?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25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过年走亲访友可能会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同一个中国,同一款防盗门防盗门作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在中国,甭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过年走亲访友可能会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

 


 

“同一个中国,同一款防盗门

防盗门作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在中国,甭管东西南北都清一色的红棕打底,再配上莫名其妙的凹凸纹。不仅如此“同一款防盗门,还赠送同一款迷你猫眼”,为方便看清门外的“来者何人”,商家统一在门的上半部分挖一个小洞,学名“门镜”,俗称“猫眼”。

 


 

防盗门小孔叫''猫眼'',是因为模仿猫的眼睛制作的么?真相只有一个

猫眼睛的结构

猫的眼睛结构和人眼十分相似,相当于一部天然的摄影机。光线透过瞳孔进入到眼睛,并经由晶状体的折射,最后投射到视网膜上,形成我们眼睛所看到的影像。

 


 

学过凸透镜原理的我们都知道,这时候出现的影像是虚像,是需要借助纸板才能看的见,如果我们的眼睛直接看的话,是看不见影像的。

那问题来了,防盗门上的“猫眼”究竟是什么结构呢?

透过“猫眼”怎么看清外面?

防盗门上的“猫眼”在结构上和我们日常中的望远镜、显微镜类似,都是由两个镜片组成,可称为物镜和目镜。

但不同的是,望远镜和显微镜是由两个凸透镜组成,而猫眼则是由一个凹透镜一个凸透镜组合而成,因为我们的门板只有3-5cm。

 


 

将凹透镜安装在外面,而凸透镜安装在里面。这样,离门1-2米的客人经过凹透镜的折射,会形成一个缩小正立的虚像,然后再经由凹透镜的放大处理后,人的眼睛可以看到外面来的是哪位宾客。

 


 

那外面能不能看到里面?

不能!如果''猫眼''安装正确的话,从外面看里面,只能看到模糊的颜色,而不能看到清晰的影像。因为门比较薄,在凸透镜的一倍焦距里面,家里面的场景不能在门内成像。

门镜为什么要叫做“猫眼”而不叫做什么其他的动物眼?

这个原因可就厉害了!逗过猫的人一定知道,猫咪喜欢窥视,这一习惯刚好和“门镜”的作用相似。其次,对于成年人来说,防盗门上的“猫眼”位置一般较低,要躬着身体弯下腰才能对准“猫眼”看,这个姿式有点像猫的样子!于是人们就形象的叫它“猫眼”。

另外还有一个说法:在珠宝中,有一种稀有而名贵的品种,也被称为“猫眼”。将门镜命名为“猫眼”,也是为了更好地销售门镜。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