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4 5
3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王力集团付先胜:独特的卖点是企业竞争的无价之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4-14  浏览次数:884
核心提示:王力集团企划部经理付先胜  2011年是王力品牌突飞猛进、精益求精的一年。据了解,王力将彻底建成能够辐射南北内陆的王力品牌物流

王力集团企划部经理付先胜

王力集团企划部经理付先胜

  2011年是“王力品牌”突飞猛进、精益求精的一年。据了解,王力将彻底建成能够辐射南北内陆的“王力”品牌物流。同时,为了颠覆木门行业生产制造周期过长的问题,2011年王力集团扩大产能、引进先进设备提高交货期,不断加强木门研发力量。王力集团的企业文化如何?王力的特色何在?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的记者前往永康,专访了王力集团企划部经理付先胜。

  王力门业——五金之都的门业大家

  采访之初,付经理首先提到了永康的产业发展史,早期永康的五金企业主要以生产五金类产品保温杯、划板车等起家,借着五金类的渊源,永康的五金企业逐步扩大产品条线,抓住市机遇和需求,延伸出了“门”这一产品。

  门业的市场需求非常大,随着近年来房地产的开发,防盗门室内门的需求也得到迅速发展。相对于一房两厅或三厅的实际情况,一樘防盗门对应着四、五套室内门的需求量,因此,室内门的市场空间也非常大。作为门业的领头羊,王力门业首先面临的就是产品外观专利的问题,鉴于国情,浙江制造企业乃至全国的制造企业难以避免地遭受了外观设计被模仿而无法得到相应法律法规保护的难题。对此,付经理提到:“永康地方很小,信息共享很快,但是外观保护需要一个过程。”

  王力锁具,成就王力品牌的优势和价值

  “说到就要做到,做不到第一时间汇报”——这是王力集团的办公大厅高挂的标语。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不难感受到王力集团的文化魅力。相较之下,王力的核心魅力更多的在于王力独特具的竞争力方面。

  面对同质化程度严重的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寻求独特的卖点、避免沦入价格战争是当下众多门企考量的问题之一。对此,付经理表示,王力一直致力于研发产品独有的卖点,形成鲜明的特色。以防盗门为例,王力致力于研发防盗门的核心技术——锁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介绍,王力的专利特能锁全方位自动上锁能让几岁的小孩顺利开关且达到最佳防盗状态!

  记者在参观王力集团的荣誉室发现,展架上陈列的不少奖牌都颇有分量,诸如“高新技术企业”、“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证书”、“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公司是唯一一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唯一一家荣获工商司法双认证驰名商标,唯一一家率先应用防盗门身份证管理制度企业,唯一一家参与制定防盗门、防盗锁国家标准企业,唯一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防盗门、防盗锁(特能锁)企业,唯一一家荣获门、锁双国家免检产品等等。

  重品牌知名度,更重视美誉度

  相比于常规的消耗品,防盗门的更新周期较长。作为全国门业三大家的其中之一,王力集团在注重知名度的同时,更重视美誉度。付经理认为:“知名度不代表美誉度,王力集团关注知名度的同时,更重视美誉度,如果没有产品特色,没有好的服务就体现不出品牌的优势和价值。”

  据付经理介绍,王力集团在发展初期,也曾和欧美国家合作,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产品端庄、耐看的风格得到了欧美国家的高度认可。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份额的迅速扩大,王力集团更注重“王力”品牌在国内外的形象和影响力。采访中,付经理自豪地谈起:“王力的产品,不愁卖。”

  据了解,王力集团目前已形成浙江王力车业有限公司、王力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力王工贸有限公司、王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时控股亚萨合莱-王力保安制品有限公司、浙江丹弗王力润滑油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防盗门、防火门车库门、防盗锁、防护窗、电动自行车、滑板车、润滑油脂、房地产、厨具等,产品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主导产业防盗门、防盗锁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同行前三甲,集团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同行榜首。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