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89
  • 企业总数:42985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北京地产女首富,放着几百亿生意不管,却花10亿去建16个木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43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说到地产女富豪陈丽华,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很多人只知道她是坐拥几百亿的女富豪,王健林也敬她三分。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说到地产女富豪陈丽华,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很多人只知道她是坐拥几百亿的女富豪,王健林也敬她三分。

内地地产富豪这几年日子不好过,万科利润减少了一大半,还有很多公司负债累累,恒大、融创都是日子不好过。不过陈丽华似乎是一个例外,她的公司似乎没什么影响力。

  

陈丽华的富华国际一直没有上市,这说明什么,说明富华国际实力雄厚,房地产公司都是资金密集型的企业,每一家公司都巴不得上市,不过富华国际却没有这么做。陈丽华当年是从香港学到了房地产思路,所以这些年她的生意是更接近香港地产大佬的。

其实看看陈丽华如今在做什么事情,就知道陈丽华的实力有多强了。这几年陈丽华放着几百亿的生意不去管,一直在做一个事情,那就是发展自己的中国紫檀博物馆。

  

陈丽华出生于满清贵族,所以从小她对一些老东西的感情非常深厚,特别是对紫檀家具的感情很深。陈丽华是在老北京时代长大的,所以她一直想要为老北京保留一些东西。

陈丽华这几年就把自己喜欢的两个东西结合在一起,她利用自己收藏的名贵紫檀,然后聘请名师,复制了北京的内九门跟外七门。

很多人可能对这些事情不太了解。在一些电影跟电视剧中,很多人肯定常常听过九门提督这个职位,其实说的就是管着北京城内九门的提督。内九外七其实是北京的16个城门。

  

这些城门后来大部分为了城市的发展而拆除了,这些年为了发展旅游,又恢复了一些。这些城门可以说是很多北京人的记忆,特别是老北京人的记忆。

陈丽华为了给这个城市保留一些印记,于是就用紫檀雕刻的方式,把这些印记复刻出来。对于不懂的人来说,这就是16个木门。不过为了这16个木门,陈丽华足足花费了10个亿。

其实10个亿还是小事,陈丽华为此付出的大量精力才是最大的付出,陈丽华跟丈夫迟重瑞走遍了世界,去了很多国家,只为了寻找合适的紫檀。紫檀这个木材被誉为木中黄金,其实是非常珍贵的。

  

陈丽华自己每每谈到这些事情,总是十分激动。如今这些城门终于完成了,陈丽华也希望把这些城门展示出去,让更多的人可以去欣赏这些东西。

其实这就是陈丽华的情怀。有人可能会说这些东西没有价值,不如研发科技好。其实看问题不能这么看,老东西有老东西的价值,科技有科技的价值,这两者并不矛盾。

说到陈丽华这个人,她绝对是真正的人中豪杰。陈丽华长大的时候,所谓的满清贵族早就没落了,她出生的颐和园早就成为了旅游景点。不过陈丽华没有固步自封,跟其他贵族子弟一样不思进取。

  

陈丽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自己创业。当时在北京陈丽华收购了一笔老旧家具,在里面淘了不少宝贝,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后陈丽华又去了香港,在香港开始学习投资房地产。当时香港房地产正是黄金时候。

陈丽华在香港比华利山买了12栋别墅,2年之后陈丽华成功卖出,足足赚了好几倍。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投资房地产是可以用杠杆的,如果你用10%的首付,就等于是加了10倍的杠杆,如果房价涨1倍,你就赚10倍,如果涨2倍,你就赚了20倍。

陈丽华赚到第一桶金之后,她选择回到了北京。当时内地开始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陈丽华看好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于是把香港的模式搬到了北京,在北京陆续开发了好几个项目,获得了成功。

  

  后来陈丽华成功开发了北京的金宝街,如今这里整条街的物业都是陈丽华的,单单靠着这些物业,陈丽华每年就可以赚到不少钱。

几年之前,陈丽华就被胡润评为了中国女首富,身家高达数百亿。陈丽华不仅仅事业成功,她的家庭管理也是非常成功的。鲁豫去采访陈丽华的时候,陈丽华带着鲁豫到了自己公司。

有一个细节,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当时陈丽华的儿媳妇就在公司大门口等着陈丽华。儿媳妇见到了陈丽华来了,立刻上去扶着陈丽华,两个人十分亲密。天底下最难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了,陈丽华却可以处理得这么好,不得不说陈丽华真的是非常成功。

  

陈丽华跟迟重瑞结婚之前,有一段婚姻,也有三个子女。陈丽华跟迟重瑞的婚姻最初不让人看好,因为一个女富豪跟一个男明星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很多人觉得陈丽华贪图迟重瑞的年轻,有人觉得迟重瑞贪图陈丽华的富有。

陈丽华当时也不是没有迟疑过,不过在朋友的鼓励下,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多年来,两个人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可以说是成了模范夫妻。迟重瑞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全心全意支持陈丽华的事业,陪着她去满世界寻找紫檀,完成她的紫檀博物馆。

如今陈丽华的儿子赵勇继承了陈丽华的事业,陈丽华跟丈夫则是忙着自己的紫檀事业,而且陈丽华膝下是子孙满堂,绝对是人生赢家。

  

陈丽华是真正的事业跟家庭双丰收。陈丽华的儿子赵勇也是非常低调,几乎很少出现在媒体上,陈丽华也曾经罕见的谈到了儿子,她说赵勇让她非常满意。赵勇年轻的时候也是非常能够吃苦,当时为了公司的生意,他常常直接是住在工地,吃尽了苦头。

迟重瑞跟陈丽华的子女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当时他们一家人是其乐融融,相处得非常好。这一点也是陈丽华这个大家长管理有方的结果。这年头,那么多地产大佬都出事了,陈丽华却可以稳坐钓鱼台,这就说明陈丽华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