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1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与崔英杰对话,五问永康门业如何二次出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胡力夫记者:永康门业有哪些市场机遇? 崔英杰:未来整个门行业必定在传统渠道上和互联网发展方面会有很
中国门都网(官方)消息  胡力夫
记者:永康门业有哪些市场机遇?
崔英杰:未来整个门行业必定在传统渠道上和互联网发展方面会有很大的突破,新一代的消费群体上来之后,我们能清晰的看到互联网在他们的生活中占据着较大的时间,目前房产及其周边产品的消费者主力人群也是这一代85后人群。同时,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也在进军房地产后市场这块业务,因此我们能够看到未来几年互联网行业将会大面积进军房地产后市场的服务体系内。
互联网及云计算时代到来,安全的智能门会成为未来门业中的重中之重。追求舒适感、便捷性与智能化的前提下,智能门窗概念顺势而生。许多厂家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资金研发出不同类型的智能门窗产品,让智能门窗产品和技术均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多元化发展趋势。
另一方面,从2009年开始,“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似乎被每一个门企业描述得绘声绘色。时至今日,绿色、低碳无疑成了各企业争相竞推的促销词汇,无论是房地产,还是防盗门企业,低碳生活时代已然升温。防盗门市场上高高举起的诸如“甲醛超标全额赔款”、“联合国人居环境绿色品牌”、“无辐射、无污染”、“低碳木板”等低碳环保的旗帜,将手伸进了防盗门消费者的口袋。门行业绿色环保化发展已成主要趋势!
记者:您如何理解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
崔英杰:未来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技术人才的引进和研发实力的提升金大门业目前每年投入产品技术提升和研发制造上的费用近2千万元左右,今年的费用会比较高,因为工厂的技术改造涉及到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采购、试生产、工人培训这些预计整体将超过5千万元以上。
记者:对永康门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你有何建议?
崔英杰:目前,永康的五金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升级阶段,行业的整合和变革即将来临,从宏观上来说国家的政策及新技术的创新,给传统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预计整个防盗门行业将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
门业行业正在推进产业的结构性调整。一是调整行业、企业结构,引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一批产品档次高、科技含量高、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的大中型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二是调整所有制结构,使全行业国有、民营、私营等不同成分的企业比例更加合理;三是调整产品结构,使企业逐步建立产品开发机制和技术创新机制,加大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力度;四是调整全国五金产业布局,使其更加合理,整体水平得到提高。
记者:公司目前重点在哪些方面着手转型升级?
崔英杰:金大门业当前正处于战略转型阶段,将会在制造工艺技术方面、经销商销售运营体系、数字管理上进行较大的转型升级。
今年上半年,金大门业率先开启工业4.0的工厂智能升级计划。整体提升工作将涵盖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以及经销商管理流程智能化,对所有流水线进行一次“换装”。我们将会引入多个汽车级自动机器人,也成为行业内启用汽车生产线造门的企业。
在互联网转型方面我们也将进行适当探索。互联网销售、售后包括第三方互联网平台的合作都将成为我们的互联网+时代的一种融合,传统门行业中暂时还没有在互联网平台上大放异彩,但是这个趋势不会改变,我们希望通过有益的探索能够找出一条适用于门行业的互联网之路。
 
记者:贵企业转型升级的阻力是什么?如何把握风险?
崔英杰:整体来说,金大的转型升级尚未有阻力产生,一是作为企业管理层已经意识到转型升级的必要性;二是行业环境的变化。而未来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技术人才的引进和研发实力的提升,自动化、机械化的设备到位之后,面临的就是高技术人才对它的应用和操作,目前我们已经开始进行培养,但是当金大的转型升级进入深化期之后,这种人才的需求将会更加严峻。这或许是我们转型升级中最大的阻力。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