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区域性展会是品牌“落地”最好的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4  浏览次数:440
核心提示:在思考中前行:区域性展会是品牌落地最好的平台专访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过寒气逼人的2012的

在思考中前行:区域性展会是品牌“落地”最好的平台

                    ——专访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 祖树武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过“寒气逼人”的2012的家居建材行业,伴随着融融春意重振旗鼓:家居建材行业展览会轮番开展,各品牌整装待发、纷纷推出设计新品,意气风发的姿态,让人们看到了整个行业的新面貌:从容不迫,底气十足。面对这样的良好开局,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感到十分的欣慰,同时思考着这样的问题:春季家居展会,尤其以京沪粤三地面向全国的展会为主,他们是这一年家居建材行业的风向标,我们看到了大的规模、多的参展商、新的设计产品,但也要想如何把区域性的展会办好,以带动地方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开拓辽宁乃至东北三省的巨大市场?

全国性展会:行业的风向标

被视作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北京国际门业展、广东三大家具展、上海地板展在三月依次开展,展会上推出的新产品,创新能力极具市场前瞻性,优势突出。祖树武认:“自主研发和设计创新是品牌长盛不衰的必杀技,没有创新的品牌就没有未来。”

在这些春季家具展中,集成家居作为一个新品类受到行业的瞩目,很多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的企业都推出了集成家居,“这些企业从前期设计研发到后期的渠道销售都非常成熟,先天优势明显,未来更多的企业会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这是发展趋势!”祖树武预测。

区域性展会:渠道细化的必经通道

目前来看,这几大展会从配套的功能设施到推广布局工作都非常成熟,是搭建国际与全国各一二级城市家居行业交流的最佳平台,然而在当前新的发展形势下,在全国加快城镇化发展的大的背景下,品牌的布局逐渐发生变化,它们不再完全依靠产品出口和布局大城市,而是将目光定在更有发展前景的三四级城市上,这一进程凸显了区域展会渠道细化的优势,在祖树武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区域展会将与全国性展会一道,形成优势互补的展览趋势。其针对性强,对于品牌开拓地区市场有很强的的吸引力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区域展为拉动地区经济的发展,买卖双方提供交易平台,对企业之间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的相互交流,为企业打开地区市场更有着直接推动的作用。

据统计,东北三省及内蒙东部家居建材的市场容量达到1300多亿元,而目前的市场产值只有700多亿元,600多亿元的市场空白对全国各地的企业来讲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放眼整个东北三省,这块“蛋糕”的面积更加巨大。“外地企业对我们这块‘蛋糕’跃跃欲试,本地的中小企业也急于‘吞吃’,这时候区域性的展会的出现就能给他们提供进入市场、开拓市场、占领市场的平台。”

祖树武认为区域展会是市场不可或缺的,它是全国性大展会的补充,也是品牌“落地”、渠道细化的必经平台。

沈阳家博会:东北区域展的最佳平台

沈阳国际家博会从1987年开展以来,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企业品牌的树立和推广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2年沈阳国际家博会场馆升级、规模升级,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2013年,沈阳国际家博会为实现沈阳家居会展战略升级的新目标,会展面积扩大到90000平方米,再次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

祖树武介绍说,本届家博会,立足东北,广邀东北各地客商,为企业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展品涵盖实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办公家具、集成家居、地板木门等,同时,美国、俄罗斯、韩国、芬兰、捷克、日本和东盟国家将组织企业来沈参展参购,交流沟通。家博会期间,中国实木家具推广、全国集成家居论坛、东北办公家具对接会、国际阔叶木原材料推广、采购商群英会、珍贵树种鉴赏会等专业互动活动同期举行,力求打造参展各方共赢的东北亚家居蓝海平台。

随着城市发展建设的大幅推进,借助全运会的东风,沈阳国际家博会凭借东北区域的高覆盖,为行业发展创造无限商机,必将为东北家居行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