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王跃斌:撑起中国门业的品牌形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590
核心提示:出身农民的王跃斌种过田、挖过沙、砌过砖,还远赴科威特打过洋工。1992年,他以打洋工赚来的3万元起家,创办了王力安防科技股份

    出身农民的王跃斌种过田、挖过沙、砌过砖,还远赴科威特打过洋工。1992年,他以打洋工赚来的3万元起家,创办了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永康市现代开采机械厂。26年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敢想敢做的王跃斌一路带领王力从前仓百丈山走向国际,引领业界。

听着王跃斌娓娓道来,感受到的是他身上那份永康人在改革开放热潮中踏浪而起的机敏和胆魄,以及对传承工匠精神的执着和追求。

王跃斌:撑起中国门业的品牌形象

立企之道源于诚信

1992年,王跃斌带着在科威特打工赚回来的人生“第一桶金”回国创业。

当时他注意到建筑业急需黄沙,便拉上两个弟弟做起沙场生意。“当时,其他沙场承包者跟拖拉机手结工资,说好一个月结一次,每到月底,总会找理由拖时间。而我们从工程队结来工资后,当天就托人带话,让拖拉机手来结账。”王跃斌说,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别人的沙场沙子堆得老高,而他们的沙场沙子还没筛好,拖拉机手排着队在等。一年下来,王跃斌兄弟要比另外两个沙场的承包者多挣很多钱。在王跃斌看来,这就是诚信经营带来的回报。

1996年,王跃斌在前仓镇百丈山创建了永康市王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王力”即三兄弟同心合力之意。1997年,王跃斌凭借其敏锐的商业眼光,进军防盗门行业。

1998年,温岭一家学校的负责人找到王跃斌,称要订购几百樘防盗门,同时提出要把门面和门框做得薄一点,价格上便宜一些。

“防盗门有相应的质量标准,不要说偷工减料把成本省下来让利给你,就是把省下来的成本都让给我,我也不干。”王跃斌当即回绝了他的要求。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这名学校负责人又回来了,并当场下了订单,理由就是被王跃斌的诚信打动。这段经历让王跃斌更加坚定了诚信办企的信心。

旁白

从不拖欠拖拉机手工资,到拒绝偷工减料生产不合标准防盗门,王跃斌一直秉持着诚信为本,品质第一。事实证明,诚信不仅给王跃斌带来了好运,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财富,更确立了王力安防今天的地位。

品牌之魂铸于创新

今年8月公布的“2018年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上,王力跻身第109位,品牌价值达271.62亿元,连续7年蝉联门业第一。

王力蝉联门业品牌价值第一的秘决是什么?王跃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创新,永不止步的创新。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创新就是创造竞争力,挖掘消费者购买力。”

刚生产防盗门时,王力防盗门所用的从广东中山小榄镇进货。由于品质不稳定,经常遭到顾客投诉。为解决这一难题,王跃斌三弟王斌坚开始自主研发门锁。经过反复试验,于1998年研发成功“多向自动锁”,当年评估价值就超过1200万元。

“自动锁一投放市场,经销商都抢着付订金,甚至拿着现金来抢货,这就是创新的力量。”王跃斌说。当别的企业还在采用4厘米厚的标准生产防盗门时,王力已开始生产6厘米高压强化成形的防盗门。

为了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王力聘请了国内外一流专家,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研发队伍,先后获得50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50多项发明专利,成为国家专利示范企业。王力还首创了防盗门身份证钢号管理制度,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合格率和客户满意率。

目前,王力年产36万套物联网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项目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引进了德国、意大利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领先的智能化工厂。

王跃斌至今难忘,1998年到上海推销防盗门时的遭遇。“我舍不得打车,只能用两条腿挨家挨户寻找经销商,住旅馆连20元的房间都嫌贵,宁愿15元一晚挤三人间。”

可就是这么一个“抠门”的人,第二年就砸下七八百万元重金,到央视投放广告。前6个月效果不明显,很多人劝他停止投放。“那时候我心里也没底,但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王跃斌说。6个月后,“自动上锁,特别方便老人小孩使用”的广告语为大家熟知。如今,王力防盗门已成功跻身中国市场第一梯队,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东南亚及欧美。

旁白

从煤油灯到电灯的时代变革中,王跃斌悟出,社会的进步就是创新的结果,企业的优势永远大不过趋势,没有创新没有品质就只能被市场淘汰。王力这些年来的创新已经不再简单满足于挣钱,而是肩负浙江制造、中国智造的使命。

环保之力始于责任

“对企业而言,除了核心竞争力,还应有社会责任感。”在王跃斌看来,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作为企业公民,应对生态文明承担责任和义务。

2011年,王力投入2亿多元,建成年产60万樘防盗门、钢木门的生产线,采用纳米无磷皮膜工艺替代传统磷化、钝化工艺,不含磷酸盐、铬酸盐、镍、挥发性有机成分等污染物,无沉渣,实现循环水回用零排放。王力研发的军工铰链60年不上锈,上锈周期达到电镀铰链的15倍。

事实上,除了聚焦安防主业,王跃斌在推广清洁能源方面也是奋勇当先。因为他相信,绿色和低碳是趋势。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跃斌了解到南开大学蓖麻研究中心从事蓖麻产业链研究与产业化。作为润滑油的原料,蓖麻油绿色环保且可再生。经过详细调研,王跃斌与南开大学共同发起创建丹弗中绿公司,合作研制生物基润滑油,着力解决碳排放、尾气污染等问题。

“传统的车用矿物润滑油,一般每5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矿物润滑油在自然界中80年不能降解。丹弗生物基润滑油减排降噪,可生物降解,适合在零下50℃至50℃大跨度温度范围内使用。据环保部节油减排测试报告显示,丹弗生物基润滑油能减少尾气排放10%左右。”王跃斌说。目前,丹弗润滑油系列产品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863项目重要成果,获国家科技部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并获得新能源界的“诺贝尔奖”——“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城市奖”。

11月29日,丹弗中绿公司联合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发起的“中国节能环保公益基金”在北京成立,呼吁更多的有车一族、爱车一族加入到守住青山绿水的环保活动中。

“节能环保与每个人的利益密切相关,成立节能环保公益基金是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全民书写青山绿水的重要举措。开发节能环保型产品,一直是我们的追求。”王跃斌说。

旁白

在王跃斌眼里,企业分价格竞争型、满足需求型和引领消费型三大类。前两类企业面对市场的大浪淘沙都难以持续或难以有超预期的表现。企业唯有创造、引领需求,才能勇立潮头。王力将持续提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实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引领行业发展。

尾声

王跃斌的话不多,但字字珠玑,句不长,却意味深长。“做人讲诚信讲感恩,做事讲用心敬业执着,持续总结优化;做产品讲创新讲品质,做企业讲责任感讲竞争力。”分析王跃斌的话语,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精髓早已渗透进他的血液中,付诸于企业的发展当中。成长不急不躁、转型步步为营的王力已经不再是王跃斌一个人的企业,王力撑起的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门业的品牌形象。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