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4 5
3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记浙江百佳乐实业有限公司的质量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6-15  浏览次数:1160
核心提示:从卖好门到做好门记浙江百佳乐实业有限公司的质量观以前用传统工艺,防盗门金属表面磷化要经过10个程序除油、祛锈、磷化、表调等,用

从卖好门到做好门

——记浙江百佳乐实业有限公司的质量观

以前用传统工艺,防盗门金属表面磷化要经过10个程序除油、祛锈、磷化、表调等,用时30分钟左右,还要排放大量污水。现在,我们通过使用防锈型金属清洗剂,只要经过两个程序,5分钟就可以搞定,而且防盗门表面工艺水平达到汽车覆盖件的标准。”

 

到五金之都、中国门都浙江省永康市采访,不得不感慨于当地经济的发达和产业的高度集聚。在这个浙南县级市里,拥有1万家以上的企业,仅专业门生产企业就有近300家,电动工具、衡器、防盗门等八大主导产业,年产值达200多亿元,其中衡器、防盗门等多个产品,销售量占到全国的80%以上。与此同时,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给土地、环境等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两型”社会建设,在这里显得尤为迫切。因而,在这个背景下,当记者听到浙江百佳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康毅兴奋地讲述到他大力采用环保新工艺、始终坚持靠产品质量在市场说话的质量观时,不禁眼前一亮。

 

章康毅从事防盗门行业多年,他的质量观的形成、他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也是从创业之初开始积累的。1994年,从部队退伍回到永康家乡的小章,选择了与3万名永康人一样的道路,到全国各地去销售永康生产的五金工具、防盗门等产品。他来到山西太原,做永康防盗门龙头企业王力集团产品的山西总代理第一年,我就在山西售出各种王力防盗门1万樘,第二年达到两万樘,以后连年快速增长。”谈起卖门的经历,章康毅深有感触地说:“质量比别人好一点,销量就比别人好一大截。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各家产品工艺和质量其实差不多,但我代理的产品,钢板用的比一般的厚,别家的门重量七八十公斤,而王力的有120多公斤,就是这一点差距,就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

 

从销售的视角懂得了质量对产品、对企业的重要性的章康毅,要把10余年的销售历练和对质量的追求,在实业中予以实践。2005年,他毅然回到家乡,立志从卖好门到做好门,开创浙江百佳乐实业有限公司。

 

走进百佳乐宽敞明亮的厂区,观看产品展厅内琳琅满目的各种防盗安全门、钢制防火门、木质防火门;来到正在紧张生产的车间,不见一般传统防盗门企业内工人们防护服重重、大口罩遮脸的生产场面,而是各就各位、一丝不苟地从事着生产的情景,很难想象到属于高污染、低附加值产业的企业,生产管理和生产环境能够达到现在的水平。

 

小时候,我们下河捉鱼,上树捉鸟,充分享受自然带来的乐趣。可前几天,永康还刚刚下了一场酸雨。经济的发展,再也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了。不考虑环境成本的产品,再好也谈不上高质量。”章康毅沉思着说:“所以在创业初始,我们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生产环保门、工艺门、生态门。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生产出优质的防盗门产品。”

 

几年来对环境的呵护,几年来对质量的严格要求,使百佳乐防盗门系列产品逐步在行业内站稳脚跟,稳步获取着越来越大的市场。一天600樘、一年20万樘的产销量,使百佳乐在永康防盗门业内稳居第二梯队领头羊位置,并勇敢地向第一梯队迈进。但比这更令章康毅“得意”的是,环保新工艺防锈型金属清洗剂研制的成功,自己企业产品产量不断扩大的同时,向外界排放污水量则降为了零,原先需要为磷化处理提供蒸汽加温的一台50吨锅炉,现在也因为新工艺的运用,而完成了其历史使命。

 

这种清洗剂和工艺其实在汽车生产领域广泛应用,只不过之前因为是引进外国技术,只有一些汽车合资厂家才能承受得起高昂的成本。现在,我们通过自己的艰苦攻关,终于掌握了这项技术,并且成本控制得比使用传统磷化处理还要低,例如一樘门使用传统磷化,需要成本1.8元,而新工艺则只需要1.5元,使我们的产品无论从环保上,还是产品质量和价格上,都更具有竞争力。”百佳乐公司防锈型金属清洗剂的主要研发者、该公司副总经理夏文亮介绍说。

 

百佳乐通过科技创新更好地保护环境、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的做法,引起当地同行的关注,目前,百佳乐的防锈型金属清洗剂产品已在业内100余家企业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当地产业环保水平的提升。永康市市长卢跃东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要大力推广磷化替代工艺。

 

从卖好门到做好门,我们始终坚持,要让质量说话。我们的产量不算最大,产值也不是最高,但我们通过技术创新,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在产品质量上,要做,就做到最好!”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章康毅表情坚毅地说。

 

 

 

 

门都官方微博:http://t.qq.com/menducn

门都官方QQ群:108028558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