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建筑节能:房屋节能勿忘看门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24  浏览次数:287
核心提示: 中国门都官方网据无锡商报消息,以建筑节能为切入点的绿色低碳生活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记者昨天在无锡市建设局采访时了解到,今
     中国门都官方网据无锡商报消息,以建筑节能为切入点的绿色低碳生活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记者昨天在无锡市建设局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无锡市除了考虑屋面、墙面和门窗保温节能外,还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多种节能技术,加快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区建设。全市范围内已有新区太科园等5个省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新建民用建筑节能设计率达100%,施工执行率超过98%,今年建筑节能超过20万吨标煤。

  建筑节能随处可见

建筑节能犹如给建筑穿上一套高效节能“外衣”,可以达到隔热、保温、降噪等效果。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人士介绍,市民在买房时要特别注意房屋的外墙是否有保温层;窗户是不是节能窗;屋面是不是已做好保温;有热水需求的12层及以下新建民用建筑必须统一设计、统一施工、与建筑物同步验收太阳能热水系统。家庭在选择洁具的时候,也要看看有没有节能标记标识,一般达到节能一级二级标准的都符合国家节能标准。有的新建小区在土壤中埋设垂直管路,通过封闭的水循环,直接从浅层常温土壤提取能量,供室内使用。与传统的冷暖设备利用矿物燃料获取能源相比,这种地源热泵系统既节能又环保。还有的小区以城市污水作为提取和储存能量的冷热源,借助热泵机组系统内部制冷剂的物态循环变化,消耗少量的电能,从而达到制冷制暖的效果。同时,建筑物的浅色外墙更节能。选择浅色住宅更加节能和环保。

  房屋节能勿忘看门窗

在建筑中,通过门窗的传热使热损失与空气渗透热损失相加,约占屋房全部热损失的50%左右,为此门窗的保温性和气密性对采暖耗能有重大影响。

无锡市建设局有关人士说,门窗的朝向、面积和遮阳状况,对空调降温能耗的影响也较大。在建筑节能示范区对窗墙面积比、房屋的布局朝向都作了相宜的要求,尽量避免东西向开窗或东西向开大窗,窗户应该有良好的遮阳性能和气密性,从保证换气次数和良好的气密性来讲,平开窗优于推拉窗。同时选用性能优良的密封胶条,改善门窗的气密性能;采用可反射阳光的镀膜玻璃、低辐射率玻璃,以大幅度降低空调负荷。由此可见,提高建筑门窗的保温性能和降低空气渗透性能,是节约采暖能耗、改善室内热环境的关键环节。

现在起,无锡市将因地制宜地推进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通过外墙及屋面节能保温改造、外窗及遮阳改造、电器照明设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改造等方式,实施节能改造。据测算,节能窗改造结束后,同样的供暖条件下,冬天室内温度可提高1—3摄氏度。

  绿色建筑越来越多

建筑节能技术的广泛运用,让锡城市民离低碳生活更近一步。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完成新建民用建筑节能建筑面积1477万平方米,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总建筑面积318.9万平方米,已经超额完成江苏省下达的2012年建筑节能工作865万平方米的任务。预计全年可完成新建民用建筑节能建筑面积约2050万平方米,实现建筑节能约20万吨标准煤;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总建筑面积420万平方米。

太湖新城新建民用建筑实施建筑节能65%以上标准,并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造。无锡市已经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列为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大示范工程之一。去年,住建部、财政部将无锡列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

今年无锡市已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项目近20个,部分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中朗诗无锡绿色街区、江阴中华园一期获得三星设计标识,新城小学、万达广场等10多个项目获得二星、一星设计标识。从明年起,无锡市新建保障性住房、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区中的新建项目、各类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将全面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届时,锡城的低碳绿色建筑将越来越多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