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防盗门锁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639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防盗门锁具防盗门锁就是用来安装在防盗门上的锁具,根据锁芯的类型不同,这种锁具包括弹子锁、叶片锁、磁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防盗门

防盗门锁就是用来安装在防盗门上的锁具,根据锁芯的类型不同,这种锁具包括弹子锁、叶片锁、磁力锁、智能卡门锁、指纹锁。那么防盗锁的防盗原理是什么呢?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在很多家庭,我们都能看到防盗门和防盗锁的身影,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几乎家家都必备防盗锁。

通常,一个锁具安不安全,或者说防盗系数如何,主要看它的防盗抵抗时间是多长。而防盗锁就是通过提高防盗抵抗非正常开启时间、防钻破坏时间、防锯破坏时间、防拉破坏时间、防冲击破坏时间以及防技术开启时间等来让盗贼无法在短时间内将门锁开启。

而在整个防盗的过程中,锁芯的质量好不好才是防盗系数高不高的关键。因此,在选择防盗门锁时,应该尽量选择安全系数高的锁芯。

防盗门锁种类有哪些

又快要到年末了,盗窃案件高发期又到了。是时候检查一下自家的防盗门锁的安全性了。但在此之前,我们应该想了解防盗锁的种类。

A级锁

这是一种锁芯结构最为简单的锁具,安全系数比较低,而且还无法实现升级,一般的防破坏性时间是15分钟以上,如果盗贼具有一定的技术性,通常在1分钟之内就能开启。因此,这种锁具的防盗系数是最差的。

B级锁

这是一种安全系数较高的锁具,防破坏开启时间是30分钟以上,如果盗贼是想通过技术性手段将锁开启,至少需要花5分钟。同时,这种锁还能升级,基本能将多数的盗贼拒之门外。

超B级锁

其实也叫做C级锁具,这是国内目前防盗系数非常高的锁具。它的钥匙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月牙多排钥匙,另一种是三排页片钥匙。超B级锁的防盗开启时间比较长,最长能达到400分钟,也就是盗贼如果想要将这种锁具开启,需要花费6个多小时。

防盗门锁具级别辨别

防盗门的锁具是有级别之分的,级别越高,说明它防盗性越好,越安全。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该怎么辨别防盗锁的级别,其实很简单,主要是看钥匙的类型。

首先,A级防盗锁由于锁芯结构简单,用来开启它的钥匙也比较简单,一般有一字钥匙和十字钥匙。现在这种锁具常见于一些旧小区,都是以前遗留下来的。

其次,B级锁芯比A级的要复杂一些,所以与之相配套的钥匙也不同,主要包括3种类型,分别是一字双排钥匙、月牙钥匙以及单排防拨钥匙。

最后,C级防盗锁的锁芯结构是最复杂的,采用的是全页片的结构设计,钥匙主要有月牙多排钥匙及三排叶片钥匙。由于该类级别的锁具技术指标非常高,如果没有配套的钥匙,锁芯只能废掉,基本无法再打开。

总而言之,防盗门的锁具主要由3个级别,分别是A级、B级以及C级,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除了安全性不同外,还有钥匙的形状。所以,如果想要知道自家的防盗锁的类型,直接看钥匙就行了。

防盗门锁具如何更换

如果防盗门上的锁具因为一些原因而打不开,或者是锁芯已经坏掉了,这时,我们就需要对锁具进行更换。而更换锁具最常见的是更换锁芯,那防盗锁的锁芯要怎么更换呢?

第一步,确定好锁芯的类型后,将拉手上的螺丝旋转下来。为了保证能更快更好地将螺丝弄下来,可以借助十字螺丝刀。

第二步,将锁芯防盗套上螺丝旋掉,然后将防盗套卸下来。注意要和拉手上的螺丝分开放,以免弄混。

第三步,接下来要做的是卸掉锁芯。旋出固定锁芯的螺丝,看看锁芯是否嫩能拉出来,如果不能的话,还可用锤子在锁芯的两边敲一敲,然后再试试。

第四步,按照第二步的方式将新的防盗套安装好,接着将保险栓插入,然后再安装把手。

第五步,先安装内把手,然后再安装外把手。安装好后,要对把手进行调整,尽量让螺丝对准螺母。

第六步,拧紧螺丝固定面板,螺丝不要拧太紧,以免把手不能灵活转动。

第七步,将门打开,用钥匙插入锁芯中并旋转360度,看看保险是否能正常扭动,如果正常就可以正式使用了。

防盗门锁具怎么养护

有些朋友家里安装了防盗门后,对门的保养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但他们也容易忽视对防盗锁的养护。其实,锁具也是需要精心养护的。下面将要介绍的是如何养护防盗门锁。

第一,无论是开门还是关门,在使用锁具时,应该将锁舌旋转进锁体,然后再开关门,最后才能松开把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不能用太大力,避免将锁具弄坏。

第二,锁体转动部分一定要经常擦润滑油或润滑剂,减少锁体无法正常转动的概率,从而让锁体能够更顺畅地被使用。

第三,定期对锁具进行检查,尽量每隔半年或者是一年至少要检查一次,看看锁具页板是否紧固如初。

第四,注意对锁头的保养。当发现钥匙插拔变得困难时,可以用石墨粉或铅笔粉加入锁芯槽中,以起到润滑的作用。但不能直接用油,否则容易将弹子弹簧黏住。

第五,每个一段时间(半年或一年甚至更短)需要检查一下锁体和锁扣板之间的缝隙、锁舌和锁扣板孔之间的高低距离等是否发生变化,如若有变化,应该及时进行调整,以免锁具无法正常使用。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