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79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防盗门锁生锈 “锁住”自家人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4  浏览次数:256
核心提示: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为防盗门安装双重锁原本是为了防盗,谁知竟把自己锁在家中无法外出。2012年12月31日下午,新搬进辽河西区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为防盗门安装双重原本是为了防盗,谁知竟把自己锁在家中无法外出。2012年12月31日下午,新搬进辽河西区居住的刘女士反映:自己被防盗锁锁在家中。

  据刘女士介绍,因刚刚搬进新家不到一周,对外界环境不太熟悉,就想将房门锁上睡个午觉。没想到这一锁就出不去了,幸好舍友回来取东西,两人里应外合才把防盗锁打开。

  “因为不太熟悉环境,上午出去一趟回来后,我就顺手关了一下防盗门上的二重锁,当时关到一半就掰不动了,也没太在意。谁料舍友回来后从外面打不开锁,我从里面也开不了,两人折腾了近半个小时愣是没打开,无奈只能求助开锁公司,对方说15分钟后过来。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一个在里面拧开关,一个在外面用钥匙开,费了好大劲终于把锁打开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开锁的过程中才发现防盗锁已经生满锈渍,掰上掰下都相当费力,而锁的塑料把手也快断了。随后,舍友又赶紧给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那时,对方已经赶至半路,我们只能连声向对方道歉,就像一场闹剧。”

  那么,防盗门锁一旦开不了应该怎么办呢?

  对此,东城某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锁具遇到故障打不开,应先尝试使用钥匙轻轻开锁,但不要使用蛮力强行开,以免掰断钥匙后增加开锁难度。“用钥匙尝试开锁无效后,最好联系正规开锁公司帮忙开锁;在锁具的日常使用过程中,也要关注锁具的维护与保养,锁具生锈和防盗门变形等,都会影响锁的正常使用,应及时维修或更换,以免故障加重,给自己进出带来不便。”开锁公司一位孔姓师傅提醒。(本报记者)

  相关链接:锁具如何维护与保养?

    目前,大多数锁具都是金属锁,如果不经常清理,将会大大减弱锁具的使用寿命。

  首先,要经常保持锁体转动部位有润滑剂,建议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同时,检查紧固螺钉是否松动,以确保紧固。

  其次,锁头在使用过程中,定期(半年或一年)或在钥匙插拔不顺畅时,可在锁芯槽内抹入少许石墨粉或铅笔粉以确保钥匙插拔顺畅;但切忌加入其他任何油类来做润滑,以避免油脂粘住弹子、弹簧,导致锁头不能转动而不能开启。

  再次,经常检查锁体与锁扣板的配合间隙,锁舌与扣板孔的高低配合是否相宜,门与门框的配合间隙最佳为1.5mm至2.5mm;如发现有变化,应调整门上或锁扣板的位置,同时注意因天气(春天潮湿,冬天干燥)而引起的热胀冷缩,以确保门与门框、锁体与锁扣板的间隙配合合理,确保锁具使用通畅。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