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一根锡纸条就能捅开防盗门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7  浏览次数:400
核心提示: 中国门都官方网据深圳晚报消息,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陈晓鑫一根小小的锡纸条,在高手手中瞬间就能成为万能钥匙,两三秒钟就
       中国门都官方网据 深圳晚报消息,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陈晓鑫

一根小小的锡纸条,在高手手中瞬间就能成为“万能钥匙”,两三秒钟就能将防盗门轻松打开。近日,网络上一个关于“锡纸开锁”的视频在点击率很高,引起网友的广泛讨论。

 记者发现,早在两年前,类似“锡纸开锁”的就有发生。更有锁具公司在网络上公开叫卖开锁工具。而且,这类公司采用货到付款,市民可以轻松买到开锁工具。业内人士指出,门锁频频被撬的背后,是整个锁具市场的规范缺失。

   维修员:“月牙形”门锁较安全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开锁师傅将一小片锡纸套在钥匙模具上,再将模具插入锁孔后来回转动,1分钟不到 ,“啪”的一声防盗门就能被打开。防盗门门锁完好无损,只是插不进钥匙,经过开锁公司修理,才从锁眼里拔出一个锡纸条。视频显示,熟练开锁的开锁师傅将模具插入锁孔后,只需3秒即可打开门。

 据了解,居民日常使用的锁中,一般分为A级、B级、超B级三类。相对A级锁,B级锁的构造要复杂些,安全系数稍微高一些,而超B级锁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普通“一字形”锁和“十字形”锁匙均属于A类,“月牙形”锁一般是B类或超B类级别。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开锁门店,有专业的开锁师傅告诉记者,他在开锁时使用的正是“锡纸开锁”。在福田区景田东路一家开锁店里,老板向记者介绍,用锡纸约1分钟就可开普通的门锁。“我们都有公安颁发的合法开锁证明,一般开锁都需要房东见证,或者个人提供有效的证明。”该老板说。

 随后,记者来到景田东路附近的景诚园综合市场。在一家门锁店面,维修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对“锡纸开锁”他早有耳闻,中招的绝大部分都是“一字形”门锁或“十字形”门锁,因为这两类门锁的钥匙孔相对规则且门锁孔较大,即使市民将门锁反锁,小偷通过锡纸套在钥匙扣上也可以轻松破解。

 相对而言,“月牙形”门锁则安全得多。“由于门锁孔形状并不规则,小铁条放进去后锡纸难以发挥作用,”张先生说,这类门锁,市民如果不放心,只要将门反锁,小偷就很难打开了。但张先生也告诫市民,在买锁时,要看清包装上是否标有警方告诫的内容,防止买到假货。

   调查:网上可轻易买到开锁工具

 昨日,记者通过百度进行关键字搜索,关于开锁工具的网页有220万条,在诸多网页信息中,大部分涉及门锁开锁。

 在一家名为“×达锁业网”公司网页的最上方写着“各种快开工具,10秒帮您锁急,全国货到付款,”并附有联系方式。在网页一角是其产品分类处,该公司对产品的分类标记为“民用强开工具”、“车用强开工具”、“锡纸快开工具”等。这些工具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的工具价格接近千元。任意点开其中的一种,都会有相应开锁工具的详尽介绍。

 一款名为“防盗门终极杀手四代”的快开工具,标价460元,并附有该产品的说明书。而另一款名为“卡巴锡纸快开”的快开工具,售价180元。记者通过QQ联系上该公司,对方称“把你的地址、姓名、手机号发来,我们马上安排发货,货到了快递会联系你的。”该公司称无需人教,只要看说明即可。记者在与该公司进行交流时,也没有一名客服询问记者购买工具的用途。“货到了可以验货的,如果和图片上的不一样,你可以拒收。”该公司的客服说。

 在另一家名为“×尚门锁”的门锁公司,记者按网页上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称要购买“一字形”开锁匙和“十字形”开锁器,对方要价分别为170元和200元,并推荐另外一种咔吧练功锁,因为该种工具适合新手练习。

 该公司客服告诉记者,购买时可以先汇款,也可选择货到付款。而对于记者购买该锁的用途,该公司并无过问。

   专家:别等到失窃才想起换锁

 “这个市场还是缺乏监管。”广东锁具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建强告诉记者,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要想买一把门锁工具再容易不过。“应该对卖锁企业、店铺的资质进行审核,由政府部门、工商部门等把好关,”何建强说。

 “目前摆在有关部门面前更为严峻的问题是,关于“如何处罚非法售卖开锁工具等行为,并没有明确的细则规定,”何建强说,“一般也就罚款、拘留几天,判罚的情节较轻。”

 广东锁具维修行业协会经过调查得知,广州约80%的居民房屋仍在使用旧锁,这些旧锁较容易被小偷用“锡纸”等工具撬开。而相对广州,何建强说深圳的情况较好,但在一些老城区或城乡结合部,使用旧锁的情况依旧广泛存在。如果这些小区是开放式的小区,极易成为小偷的下手对象。他也建议,年关将至,警方需注意上述区域的巡查力度。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新锁旧款式”的情况依旧存在。市民换了新锁,但却很容易被盗窃分子识破。“换锁头就可以决定,只需要一两百元,不能等到家中失窃损失惨重才想起换锁。”何建强说。

 实际上,对于中国的锁具市场,早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锁具市场品牌意识薄弱,不少厂家甚至是家庭作坊式生产,使市场出现以低端小企业包围高端企业的怪异现状。近年来由于缺乏锁具企业的领导,锁具市场出现鱼目混珠的情况。

   警方提醒

   买锁看品牌别光图便宜

 要选择知名的牌子、较高价值的锁。这样的锁有殊的加固,保险的设置也精细一些。

 买锁时,要看锁的弹子和纹路数量。弹子和纹路越多的锁,安全性能越高,小偷要打开这样大锁就要费非常大的力气,设计越特殊的锁越难开。

 如果家中的锁是A级锁,要及时换上目前比较安全的B级或超B级锁芯。这一操作并不复杂,市民无需换锁,只要换个锁芯就行。换锁时可根据钥匙的繁复程度来确定安全系数,钥匙齿纹越繁杂的越难破解。此外,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并护好现场。 绝大部分为A级锁,该钥匙对应的门锁孔较大,容易被打开。

 月牙形锁   构造要比前两者复杂些,安全系数稍微高一些。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