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防火门实操考核四大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32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一、防火门的定义防火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它是设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一、防火门的定义

防火门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连同框架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的门。它是设置在防火分区、疏散楼梯间、垂直竖井等且具有一定耐火性的活动的防火分隔物。

 

二、识别防火门 
1、防火门的分类
防火门按材质分可分为:木质防火门、钢质防火门、钢木质防火门和其它材质防火门。
防火门开闭状态可分为:常开防火门和常闭防火门。
防火门按耐火极限可分为:甲级防火门,耐火极限不低于1.5小时;乙级防火门,耐火极限不低于1小时;丙级防火门,耐火极限不低于0.5小时。
防火门按耐火性能可分为:隔热防火门(A类),部分隔热防火门(B类),非隔热防火门(C类)。
(学员根据考点现场防火门情况会识别防火门的材质和防火门的开闭状态。常开防火门和常闭防火门的区分主要是观察防火门上是否具有释放器。)
2.闭门器、顺序器、释放器
闭门器作用:能够使防火门自动关闭。所有的防火门上都必须安装闭门器。
顺序器的作用:能够使双扇或多扇防火门按顺序关闭。只有单扇的防火门不用安装顺序器。
释放器作用:在无火情时,能吸住门扇使防火门常开;有火情后释放门扇,使防火门关闭。防火门释放器原理为电磁铁,平时通电后释放器带磁性,能吸住防火门使防火门常开,发生火灾后中控室发出控制命令或手动让释放器断电,断电后释放器无磁性,防火门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关闭。
(学员会识别考点现场防火门上的这三个装置,了解相关的作用。)
三、防火门自检
1.检查防火门的释放器是否灵敏
2.看防火门关闭时,是否按顺序进行关闭
3.防火门关闭后是否密封
4.分别触发两个相关的火灾探测器,查看相应的电动防火门的关闭效果及反馈信号。
四、实操考核评分标准
识别防火门属于防火巡查实操考核内容之一。配分标准为2分,采用口述形式,其中包括两点内容,答错一项扣1分。
防火门自检属于定期防火检查实操考核内容之一。配分标准为2分,其中包括四点内容,答错一项扣0.5分。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