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家居生活 » 正文

高层小区火警突响 消防上门教防火门怎么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高层住户应该如何使用防火门进行救援和防火?昨天(16日)下午,重庆市大足区公安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进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高层住户应该如何使用防火门进行救援和防火?昨天(16日)下午,重庆市大足区公安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进棠香街道一高层小区,为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宣传培训和演练。

突袭,按下手动报警装置

宣传人员走进该小区,首先来了个突然袭击,在无准备的情况下,按下手动报警装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各司其职,纷纷投入到战斗中,拉起警戒、提起灭火器奔向火场、室内外消火栓出水、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演练时间11分钟结束。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结合演练为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点评。就如何修订预案、如何防范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进行了讲解。还就小区防火门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高层住户如何正确使用防火门

大足区公安消防支队告诉重庆时报记者,防火门的作用主要是在消防重点部位的地方起到防火隔离的作用。防火门是建筑物防火分隔的措施之一,通常用在防火墙上,楼梯间出入口或管道井开口部位,要求能隔烟、火。防火门对防止烟、火的扩散和曼延、减少损失起重要作用。

防火门按照开启方状态分为常闭防火门和常开防火门。常闭防火门平常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当发生火灾时能起到阻止火势烟气曼延;常开防火门平时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处于开启状态,当发生火灾时,自动释放开关,防火闭门器在闭门器和顺位器的作用下关闭。

当高层小区发生火灾时,楼梯过道与住户区域设有防火门和排烟系统,所以逃生时,走楼梯会相对安全很多,因为防火门的防火胶条会自动膨胀,封堵门缝缝隙,阻隔两个空间之间的空气流通,加之自动排烟系统的启动,能有效的防止火灾早期浓烟,有毒气体和热气进入逃生通道,保护大家安全逃出火场。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