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防火门监控系统型号规格配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防火门监控系统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其主要作用是监控疏散通道上防火门的开闭及故障状态。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防火门监控系统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其主要作用是监控疏散通道上防火门的开闭及故障状态。

该系统主要由洪恩智能研发的防火门监控器HE501-M/64、防火门监控分机HEJKFJ-Z、防火门监控模块及监视联动装置组成,防火门的监视联动装置包括电动闭门器、手动按钮、电磁释放器和门磁开关等。

 
方法/步骤1:

防火门监控器可以显示防火门的开启、关闭和故障状态,发生火灾时对防火门的开闭状态进行控制,并将各个防火门的信息传输至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监控分机可以扩大监控系统的工作范围和规模;监控模块接收监控器的信号,对现场监视联动装置进行控制,并采集现场监视联动设备的状态信息,传输至监控器;电动闭门器可以改变或保持防火门的开闭状态,并能将其状态信息反馈至防火门监控器;电磁释放器使常开防火门平时保持打开状态,在接收到信号后关闭防火门,并将本身的状态信息反馈至监控器;门磁开关用于监视防火门的开闭状态,并将其状态信息反馈至防火门监控器。

方法/步骤2:

防火门监控分机是防火门监控器的扩展,其可以延长防火门监控器的供电和通信距离,使系统供电稳定,通信可靠,同时,其可以扩展管理防火门监控模块的数量,形成更加完善稳定的监控网络,相比于监控器,其外形尺寸更小,便于安装。

在火灾发生时,防火门的开闭状态对保证人员的及时疏散和阻隔火势起到重要的作用,防火门监控器和监控模块应在火灾时配合其他各消防系统的工作,因此,防火门监控器设置在消防控制室内,若建筑未设置消防控制室,监控器应设在有人值班的场所;监控分机可设置在电气竖井或楼层配电间等处;防火门监控器的设置应符合火灾报警控制器的安装设置要求。

方法/步骤3:

单开或双开常闭防火门,设置电动闭门器,其主要应用于平时需要控制人员出入的疏散门,防火门平时处于常闭状态,不允许人员随意开启通过。

发生火灾后,防火门监控器通过监控模块使电动闭门器动作,令门扇可以通过手动开启,并通过监控模块向防火门监控器反馈信号;如按下手动控制按钮,也可以使防火门手动开启,但手动按钮处需设置明显的平时不允许按下的指示,或将手动按钮联动警报装置。手动控制按钮应设置在防火门内侧墙面,距门不宜超过0.5m,方便疏散人员逃离火灾现场时使用,底边距地面高度宜为0.9m~1.3m,便于疏散人员的触摸。

 
注意事项
 
主要用于防火门上的监控系统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