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火灾发生时余压监控系统能让防火门正常开闭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在各类火灾事故中,绝大部分的人员伤亡都是因烟气窒息、中毒,不能安全疏散所致。根据日本、英国火灾统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在各类火灾事故中,绝大部分的人员伤亡都是因烟气窒息、中毒,不能安全疏散所致。根据日本、英国火灾统计资料中对火灾死亡人数的分析,在火灾死亡总人数中,被烟熏死的占了非常大的比列,高达78.9%.在被火烧死的人数中,多数也是中毒窒息晕倒后被火烧死的。

 

 

从这些火灾事故中足见防排烟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如何才能做到火灾发生时排除烟气并有效防止烟气进入安全疏散通道,保证人员在较好的能见度下进行安全疏散,大限度地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中的人员死亡,科学地进行防排烟设计、施工、管理尤为重要。

楼梯间及其前室或合用前室是火灾时人员临时避难、疏散的场所,消防电梯间及其前室是消防队员进入高层建筑灭火的主要通道。为了阻止烟气进入这些部位或排出这些部位的烟气,保证人员安全疏散和扑救。因此,超高层建筑在上述部位设置余压监控系统,能够达到疏散和扑救通道上无烟的目的。

消防防楼梯间内可统筹考虑布置,其余压值应为防烟楼梯间余压值为50Pa,消防前室、合用前室、封闭避难层余压值为25Pa,既能方便疏散安全门的开启,又能保证安全地带的压力,对烟气起到排斥作用。同时,超高层建筑封闭避难层内设置余压监测控制系统送风设施,除满足避难层内一定的余压值,防止烟气入侵,也为躲避在避难层里的人们提供呼吸用的新鲜空气

据悉楼梯间余压要大于前室,当人流量较大时,前室和楼梯间的门会出现同时开启的情况,这是要求正压送风的流向应从楼梯间流向前室再流向走道,这样才能起到防烟的效果。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说余压监控系统的合理使用能够保证防火门正常开闭。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