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0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门业知识 » 正文

常闭式防火门为什么要常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大家可能经常看到一种经常关闭着的门他们就是--常闭式防火门顾名思义,常闭式防火门是要长期保持
 中国门都(官方网)来自网络消息     大家可能经常看到一种经常关闭着的门

他们就是--常闭式防火门

 

 

顾名思义,常闭式防火门是要长期保持关闭状态的。有些小伙伴可能就有疑问了,如果不幸发生火灾,门不是应该敞开方便大家疏散逃生吗?为什么防火门还要保持常闭状态呢?

最近又有小伙伴问到安仔有关常闭式防火门的相关知识,安仔今天就一次性给大家解释清楚。

其实在我们生活当中有两种防火门,一种是以上安仔说到的常闭式防火门,另外一种则是常开式防火门。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常开式防火门则要保持常开状态。

 

 

防火门通常是指设在楼梯走道、电梯间、电缆井、排烟道等等一些封闭场所的门。防火门起的作用就是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隔热性,可以阻止火势蔓延及扩散,确保人员疏散,是消防工作中必不可少的设备。防火门分为常闭式防火门和常开式防火门。常闭式防火门只有在处于处于关闭状态时,在发生火灾后才能有效地阻挡浓烟烈火的侵袭,在一定时间内,防火门具有防火、隔烟、阻挡高温等功能。

 

 

 

 

那常闭防火门与常开防火门有何区别呢?

常闭防火门在平时呈关闭状态,有人员走动时需要推开。常闭防火门这种开启状态存在一定的缺点,由于防火门安装的地方通常是人员经常走动的通道,造成了一定的矛盾。特别是大型商场内人员流量大,如果在其内部的疏散楼梯间设置常闭式防火门,由于开闭频繁,防火门很快就会损坏脱落,从而起不到防火作用,形成火灾隐患。

常闭式防火门能够在发生火灾时,有效延缓火势和浓烟向楼梯间、消防通道蔓延,为人员疏散赢得宝贵时间。因此,要保持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常闭状态,绝不能图方便将之打开,或为了防盗将防火门上

 

 

 

 

那常开防火门呢?

常开防火门是在普通常闭活动式防火门上加装FMK常开防火门释放装置,平时由FMK常开控制器输出DC24V工作电压给防火门电磁门吸释放器,使电磁门吸吸合防火门门页定位,将门保持常开状态;遇火警时常开控制器接收消防联动信号或感烟探测器信号后,使电磁门吸失电释放门体,控制器左、右门分别断电(延时约6秒),防火门左右门扇在防火门闭门器作用下顺序关闭,同时控制器反馈释放动作信号,如需反馈防火门关闭信号则增加门碰开关。

 

 

现在小伙伴们明白为什么常闭式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了吗~记得绝不能图方便将之打开,或为了防盗将防火门上锁哦!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