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1 2 3 4 5
1
中国门都官网
  • 产品总数:5619
  • 求购总数:494
  • 企业总数:42982
 
当前位置: 首页 » 门都资讯 » 技术中心 » 正文

破拆专家杨利军:20秒开一扇防盗门 研究时拆坏的防盗门有几十扇,防盗锁四百多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775
核心提示: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01-24 19:0120秒,成功了!随着杨利军一声高喊,他面前一扇锁着的防盗门被迅速打开,他身后的突击队员立
中国门都(官方网)消息
01-24 19:01

“20秒,成功了!”随着杨利军一声高喊,他面前一扇着的防盗门被迅速打开,他身后的突击队员立即冲进房间,成功抓获了目标。

这是在浙江省公安厅组织的全省公安大比武中,防盗门破拆比赛的一幕。这个只用了20秒就打开防盗门的民警就是湖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杨利军,此项目的纪录保持者。

杨利军与防盗门破拆的不解之缘,则是起源于一次抓捕行动。

2016年的一天,杨利军协助抓捕一名贩毒嫌疑人。但在现场侦查时,民警发现嫌疑人躲在有防盗门的民居里,要抓住他就得迅速破门。这时,特警队员携带着最先进的防盗门破拆设备前来,准备进行攻坚。

“我们在用这套工具时,发现在狭窄的空间里,这些工具竟然伸展不开,根本起不到迅速开门的作用,只好用人力开门,结果引起了毒贩的警觉,差点就让他跑掉了。”杨利军告诉记者,正是碰到了这个难题,才激发了他对防盗门破拆的兴趣。

“特警执行任务时要求必须快,因此防盗门打开的速度往往对后果产生很大影响。”杨利军说。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杨利军按照专业攻坚的思路和从特警的作战实际出发,坚持智慧作战和刻苦训练相结合,以不服输的劲头,坚持钻研防盗门破拆技术,并研发适合实战的工具。

在湖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领导的支持下,杨利军成立了破拆技术工作室,专门研究各种防盗门和锁具,了解其构造和拆除方法,还进一步研究其制造材料,有针对性地研发工具。近几年,他用于研究拆坏的防盗门有几十扇,防盗锁有400多把。他还自学防盗门锁知识,参观防盗门生产厂家,向锁匠请教开锁方法,熟练掌握了各种开门方法。

正是靠着这种钻研精神,杨利军在防盗门破拆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破拆专家。

“以前我们最快的破拆技术也要几分钟,而且声音很大,如果嫌疑人警觉点就会发现。”杨利军告诉记者,破拆技术的进步对特警的工作有直接影响,现在湖州特警支队的破拆技术已经实现了快速破拆和声音轻、易携带的优点。

“现在最快的速度已经能在20秒内实现破拆,开门时的声音也直接降到了60分贝以下,相比以前下降了一倍多。”讲起破拆技术,杨利军话语中充满自信和骄傲。

湖州特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特警支队的破拆技术已经在实战中经受了检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湖州特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杨利军对这个结果还不是很满意,正在研究新一代的破拆技术,争取将破拆速度进一步提升。

说起杨利军,熟知他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杨利军在进入湖州公安特警支队成为一名特警后,就坚持“刻苦刻苦再刻苦、训练训练再训练”的实训要求,用严苛的训练方式,锤炼钢铁般的意志和战斗技能,充分展现湖州特警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训练基地里,杨利军和队员们训练手枪射击。他站在目标靶前20米外,练习举枪瞄准的姿势,一动不动地举着手枪就是几分钟,然后才迅速开枪射击,每一颗子弹都打中目标。杨利军训练时,常常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拿枪的手到最后都几乎举不起来。尽管训练刻苦,他还时常会加练。

在杨利军看来,“训练是特警的生命线”,只有刻苦的训练才能确保实战中准确执行任务。“我以前的手枪射击成绩都不好,也是经过训练和加练,才慢慢提高起来的。”杨利军说。

如今,杨利军已经能做到20米内手枪射击百发百中,甚至还在全省的特警比武中夺得过手枪射击的第4名。

2017年,杨利军参与抓捕一名携带枪支的毒贩时,就是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在毒贩有所警觉时,第一个冲上前,用枪制止了毒贩,成功抓获这名嫌疑人。“用实战检验训练的成果,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杨利军说。

像杨利军一样,湖州特警支队的特战队员们积极锤炼在艰苦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在复杂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在极限条件下的承受能力,切实提升特战队员综合运用各种战术手段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2017年的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特警类科目比武中湖州特警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防盗门破拆科目获得团体第1名、建筑物攀登科目获得团体第1名、狙击步枪实战应用射击科目获得团体第4名、综合体技能科目获得团体第6名。

另外,在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比武中,湖州特警包揽了应用奖、创新奖、组织奖所有奖项,是全省13支代表队中仅有两个获得大满贯的地市之一。

 
 
[ 门都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门都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门都特刊 | 五金特刊 | 广告价格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Powered by DESTOON
 

浙公网安备 33070202100067号